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企业培训管理

企业要明白抱来的娃儿养不家

发布时间:2017-06-04 16:24:07 发布者:铁赢企管

     老板要善于寻找千里马,还要培养千里马。

 
     常言道,“抱来的娃儿喂不家”,意思是挖来的人才,对企业忠诚度不会太高。你能用高薪把别人挖来,别人也可能用更高薪把他挖走。
 
     真正对企业忠诚度高的员工,大多是自己一手培养出来。
 
     企业培训人才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时间,也需要成本。所以考察一个公司是否重视人才培养,就看这个公司在人才培养上愿意花多少钱,花多少时间。
 
     那些不愿自己培养人才,只想从别人那里挖人的企业,是很难培养自己的核心团队的。
 
     企业应该为员工学习创造条件。现在的员工都不笨,只要你愿意培养,他们都有学习的愿望。聪明的老板,会鼓励员工热爱学习,而且自己也热爱学习。
 
    在学习中老板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说得再天花乱坠,不如做给大家看。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忙,还坚持天天学习、天天写作的原因。我其实是想用这种方式引导大家学习,感染身边的人读书。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这世上没有什么天才,知识也不会天生就进入我们大脑,后天的学习很重要。
 
    对于在企业呆了一段时间的优秀的员工,老板可以适当分配一点股份给他们,实现员工创客化,帮助员工实现从“工作”到“事业”的角色转换,让员工以主人翁的心态留在公司。这样既可以避免被挖墙角,也能实现与老板员工共同进退,让员工以更加感恩的心态进入工作。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