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滚蛋吧,随便君,差不多先生

发布时间:2017-06-22 15:39:57 发布者:铁赢企管

      昨天在新疆五家渠外考察,受到了农六师和五家渠市领导的热情接待和欢迎。

     
 
     原定下午七点半晚宴,九点结束赶往下一处。可当晚宴一开始,几位团员开始兴奋,压根无法准时出发。问他们走还是不走?答曰:随便!
   
 
     这让我想起以前胡适批判中国的“差不多”,这里“差不多”,那里“差不多”,加在一起,就成了“差很多”。
   
 
     现在也有了一个“随便”,这样也是“随便”,那样也是“随便”,加在一起,就成了“不随便”。
    
 
     生活中这样的“随便君”可不少,他们总是把“随便”两个字挂在嘴边,可事实上一点都不随便。
  朋友吃饭,问他喜欢吃什么,他说:随便。 
 
 
     我思考了半天,也没有找出“随便”这道菜。
 一老家的亲戚让我帮忙找工作,我问他想做什么岗位,他说:随便。
  
 
     我愁得不行,因为我实在找不到“随便”这个岗位。
   
 
     人生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需要我们做出选择,每个选择后面,都代表着我们自己的想法。
   
 
     而面对选择,经常把随便挂在嘴边的人,会让人感觉没有主见;这样的人,其实也最难侍候,因为他一般不是随便的人,但随便起来也不是人。
    
 
     现在已经进入了数字管理和精细管理时代。倘若一个人,随便点也没啥,表示率性;但若是团体活动或者工作任务,那还是不要太随便的好。你表述的东西越准确,做出的计划越严谨,别人越是容易配合执行。
    
 
     这“随便君”和“差不多先生”一样,都是中国特有文化下的产物,感觉应该休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