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读徐贲《阅读经典:美国大学的人文教育》后才知道

发布时间:2017-06-22 15:49:01 发布者:铁赢企管

       自工业革命以来,人们为了追求批量化生产,把什么都开始标准化,尤其是当泰勒提出科学管理之后,人也被标准化,变成了工业品。

 

      到了现代,标准化已经充斥着我们所有的领域,大多数人又为了追求效率,放弃了很多觉得无用的东西,比如阅读人文经典,提高自身人文素质。
 
     然而,当我们进入以大数据分析为根基的算法时代,尤其是人工智能的研究发展,我们很多工作、工种都将被取代,以前那些看似无用却有大用的东西将成为适应未来的关键法宝。
 
 
     前段时间看了万维钢解对《平均的总结》和《意会》这两本书的解读,都提出了对标准化的异议,认为人不是工业品,每个人都有其独特性,当算法时代来临时,更能体现一个具备独立思考能力人的人文素质的重要性。
 
      在读完徐贲教授这本《阅读经典:美国大学的人文教育》后才知道,原来,通识教育(人文经典阅读)是美国所有大学的必修课,不管是理工科还是人文科。也许这就是美国教育能够走到世界的前列,培养出那么多杰出人物的原因吧!文\清源塘读书会 蒋润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