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关系有多铁,就有多麻烦

发布时间:2017-07-23 21:17:09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比较火的电视剧应该是亦舒小说改编的《我的前半生》了。

       
 
    这部剧不仅演员阵容、颜值、演技杠杠在线,就连情节也狗血动人,抛妻弃子、主妇逆袭、心机小三、精英闺密、职场规则……随便抛个话题出来,都够大家吐槽一箩筐的。
 
     比如,这里面的“麻烦”,就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QQ截图20170723212135.jpg
        
 
    职场精英唐晶、家庭主妇罗子君,两个人不仅是闺密,唐晶还为子君提供了事无巨细的保护。这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却越走越近。
      
 
    而叱咤商场的大咖男神贺涵与势均力敌的唐晶,看起来十分般配,十年爱恋也没能够走进婚姻。
        
 
    这是为什么呢? 这里面包含着需要与供给的平衡关系,也就是麻烦与解决麻烦。
        
 
    罗子君填充了唐晶职场尔虞我诈后的情感缺失,唐晶弥补了罗子君失去自我的婚姻产生的生活需求,他们互相之间总有一个产生麻烦,另一个来解决麻烦。
         
 
    罗子君到辰星的下属公司上班,她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为了调查问卷的真实性,跑到苏州和南京去调研,结果遇上大雨,买不到高铁票,高价坐了辆破车遇上抛锚,手机又快没电了。
 
         
    心急如焚的贺涵,打通电话后立即开车去接罗子君,见面就是一通斥责。子君连忙道歉说:对不起,我错了,给你添麻烦了。贺涵火大:你给我添麻烦的地方多了!
         
 
    从罗子君离婚的那一天开始,她就不断给他添麻烦,于是一个愿意提供帮助,一个逐渐产生信赖。这样看起来不般配的两个人,最后极有可能走在一起。
         
 
    麻烦别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需要放低姿态,传递一种信号:我需要你。同时也给被麻烦者创造一种“被需要”的价值感。
         
 
    而有些麻烦,真的只能产生于最信赖的人之间。
         
 
    当我们人生路上遭遇重大变故,当我们有秘密相托,当我们急需帮助,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最信任、最亲密的人。因为这不仅是暴露自己最隐私、最无助的一面,也意味着把自己的软肋交给他。
        
 
    关系有多铁,就有多麻烦。彼此之间,也不怕麻烦,乐于互相麻烦。
         
 
    当我们关闭心扉,不再给另一个人麻烦,也不想让他麻烦自己,那么大家的关系,可能就仅此而已。
          
 
    于是,我不想麻烦你,你也不再麻烦我,大家从此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麻烦没有了,信任就消失了,关系也就淡了。
        
 
    所以,好的关系,就是互相需要,彼此麻烦。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