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好多人都在更衣室干这事

发布时间:2017-08-22 16:46:2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重庆的一次企业内训课堂上,我与学员交流一个问题,当你游泳结束到更衣室换衣服的第一动作是什么,有很对同学都回答说要看看手机,我继续问,一般看手机首先打开的软件是什么呢?大多数同学回答是微信,我继续问到,看微信最希望看到的是什么呢?又有好多同学回答说,看看有没有人评论,点赞。微信魅力如此之大是在于他掌握人性,人都渴望被认同,被赞美。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人性深处最大的欲望,莫过于受到外界的认可与赞美。”

 

           重庆企业沟通培训找铁赢.png

 
       然而有些人喜欢打击别人,看到别人生气,就觉得很快乐。有一对夫妻,丈夫明明很爱妻子,却喜欢打击她,让她起来越没有信心。妻子觉得,你是我在意的人,却一点也不认可我。 他们的婚姻,已经出现了很大的裂痕,如果不及时更正,估计早晚得出问题。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每个人都是群居动物,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也是人在成长中社会化很重要的过程。
    
    人人都希望自己是出色的,希望自己是被认可的,这无可厚非。其实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心理需求要逐步降低才是健康的。 当事人如果还过多渴望别人关注,停留在这种童年的心理需求上,过于极端,就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比如有些人,一辈子都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和评价,她的幸福感就会降低。更为可悲的是,当人的这种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行为容易走向两极分化。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