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这样的企业才牛逼

发布时间:2017-09-21 15:47:56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中国过去有句俗话:“学成文武艺,货与帝王家。”,又说 “千里举官,为了吃穿”。可见,古人认为学习是为了做官,而做官是为了吃饭——千里上任搏取功名只为能养家糊口而已。

 
    当然,这只是古人中那部分消极的思想,有抱负的人学习应该是为了实现人生的理想,而绝不是养家糊口那般简单。放到现在,同样如是。只是,现在的社会日新月异,哪怕是为了养家糊口,学习的任务也依然不会轻松。只要还活着,树木就会生长;一个人停止进步,就意味着走上了穷途末路。成年人慢慢被时代淘汰的最大原因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学习热忱的减退。在现代社会,人才是有时间性的。你只能保证自己今天是人才,却无法保证明天的你依然是一个人才。就一个人一生所学的知识来说,大学里能学到的只是未来能用的5%,另外95%以上的知识都必须在职场中learning by doing去不断获取。
 
 
     重庆企业团队培训公司找铁赢.png
 
    据说,一个本科生走出校门两年内,一个硕士研究生毕业三年内,一个博士生毕业四年内,如果不及时补充新知识,其所学的专业知识将全部老化。如果一年不学习,你所拥有的知识就会折旧80%。人生只有4年在大学里,却有40年在职场。对于想实现人生抱负的人来说,学习,更是改变自我、提升自我所必须的途径。人有真才实学好比货有真材实料,方能大展宏图。哈佛有一个著名的理论: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 ,而一个人的命运决定于晚上8点到10点之间。每晚抽出2个小时的时间用来阅读、进修、思考或参加有意义的讨论,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正在发生改变,坚持数年之后,成功会向你招手。
 
    现代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大,而企业之间的竞争本质是团队的竞争,因此,铁赢(中国)认为,企业应加强培训学习,把企业变成彼得圣吉所说的学习型组织,企业才会持续创新,获得持久的竞争力。
 
 
 

下一篇:关于《四句教》

上一篇:恋爱不易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