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代沟

发布时间:2017-10-07 21:13:48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迷上《奇葩说》这档节目,在里面可以看到天方夜谭的辩论,更可以从不同角度去看待问题,让我们学会包容,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在生活中,年青人和老年人认识不同,会有代沟。 年青人喜欢冲动,喜欢标新立异,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年青人追求新鲜刺激,喜欢刷存在感,讲究及时行乐,从中寻找自我价值和乐趣。奇装异服吸引的眼光越多,回头率越高,他们越觉得好玩。
       
         化解代沟培训重庆铁赢.png
 
      老年人看不惯年青人的“潮”,年青人看不惯老年人的“旧”,这大概就是代沟吧。代沟的意思,狭义上指父母子女之间的心理差距或心理隔阂,主要存在于老年人与年轻人两代人之间。说起代沟有个著名段子。儿子问父亲“喜欢周杰伦的菊花台吗”?父亲回答“没喝过,我喜欢贵州的茅台”。 生活中还有很多典型的对话,都是围绕着“代沟”而出现的。可能是一个新事物,或是一个新习惯,或是对具体事情的认知与处理..... 双方争论的焦点,都觉得自己是对的,对方怎么就不能理解呢?
 
      作为一名企业培训师,我时常告诫自己,老师不是灌输观点给学员,老师讲的也不一定都正确,好的企业培训课程应该是引发学员思考、共鸣、发现未知的自己,这样才能让学员真正融入进来,提高课程满意度,让学员有持续学习的动力。

 

下一篇:保持距离

上一篇:个人品牌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