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铜梁一大型生产型企业《情境领导力》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13 16:46:1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先贤孔子说因材施教,企业管理者也需要根据下属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领导方式,近日,重庆铜梁一大型生产型企业邀请铁赢(中国)卢文平老师讲授《情境领导力》培训课程,以下为部分内容节选:

 
   中国企业管理中最大的问题之一:领导用近乎同一种方式对待所有的下属,对不同资历、不同能力、不同心态的员工几乎一个样。例如:那些综合能力不够,却让领导者误以为可以信赖授权的员工,最终反馈给组织的,是不理想的绩效结果。这种误选误授、误判误施,时间一长,领导者和员工都会十分苦恼。而最终,领导者想要组织目标达成的美好初衷,受到了阻碍。 
 
 
        重庆中层管理培训机构铁赢.jpg
 
 
   情境领导的原则是:在领导和管理公司或团队时,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方法,而要随着情况和环境的变化及员工的不同,改变领导和管理的方式。它的目的是:帮助员工发现和发展自我,让员工针对特定的目标和任务,实现最佳的工作成效。
 
   情景管理的四种领导风格:
   
   S1 命令型:明确提出目标和具体指示,并严格监督执行:对于下属的工作进行高度的控制,领导自己为下属的工人制订详细的计划,并告诉下属在什么时间 、什么地点、使用什么方法干什么,操纵下属的行动,严格地进行监控;但是对下属的工作不提供支持性的帮助,不倾听下属的建议、意见和困难,只是一味让下属按照自己的意志工作而已。
 
   S2 教练型:对于下属的工作进行高度的控制 :领导自己为下属的工作制订出详细的计划,告诉下属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使用什么方法干什么,操纵下属的行动,严格地进行监控;
同时认真倾听下属意见,并引导下扩展思路,使下属参与到作决策的过程中来。
 
   S3 支持型:对下属的努力予鼓励、支持,引导下属拓展思路;使其找到解决的方法;让下属参与到作决策的过程中。
 
   S4 授权型:将做决策和解决问题的权责都授予下属:采用完全不干预下属工作 的方式,让下属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制定目标,并且独立实现目标。
 
   六顶思考帽的使用顺序:
 
   大家可以看出,在整个沟通过程中,教练多问少说,完全符合80/20定律。在这个过程中,“问话”技巧是很重要的,它是“换帽的按钮”。同时“倾听”,主要目的是建立信耐感;为了更好的指导,教练采用了深度发问,但在整个沟通过程中,难免答非所问,尤其当采用“开放式问题”时,这种情况比较容易出现,而封闭式问题容易给对方产生压力,不太容易建立信耐感。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问题转换”来纠偏,或者通过“第二次或多次发问”的形式,从而达到深度发问、深度沟通的目的。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