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实业集团企业启动2018年精英培训营

发布时间:2018-01-04 20:36:43 发布者:铁赢企管

      领导力:是领导者如何激励他人自愿地在组织中做出卓越成就的能力。领导力并不是拥有超凡能力的少数几个领袖型人物的专利。而且,领导力并不完全取决于个人的人格魅力,它也是一种实践,通过领导者的共同实践能够提炼出领导力的素质模型。企业应加强管理人员领导力的培训,才能适应日益变化的管理环境,近日,重庆某实业集团企业邀请铁赢卢文平老师启动2018年经营培训营,以下为部分课程节选片段:

 
     使大家加深对领导力的印象,特别是从日常工作角度来看不同行为的体现,通过自评,了解从自己的角度看,哪些地方做好,哪些地方有待提高,可以就你自己的特长及低分项和队友进行分享,找到原因及对策。
 
 
            重庆管理培训机构执行力培训.jpg
 
 
     领导者往往要能抓住机会,选择一条开路先锋的道路,领导他们的组织做出杰出的成就。从领导者身上我们学到,要激励他人攀登事业的高峰,就是要利用他们自身的力量和愿望,使他们不畏艰辛、不怕风险。对于领导者来说,能领导其他人开辟出一条新路的人,往往经历一条相似的路程。虽然成功的经历都很特别,但也存在共同的行为模式。领导能力不完全取决于个人的人格魅力。它是一种实践,它影响着人们成长的历程,我们从这些卓越的领导者身上学习和感悟。我们现在不妨回想一下,在我们的成长历程当中,我们正是追寻着他们的影子成长起来的,究竟是谁对你的影响最大,你是否可以总结出他的三个特点或者说是素质。
 
     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这是从模范领导的个人事迹中总结出来的五种领导行为。但是仅有领导行为是不够的,还要加上追随者的期望,整个画面才能完整、生动。领导者声称做了什么是一回事,追随者说他们想要什么而领导者在多大程度上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这又是一回事。领导过程就是想领导别人的人与选择追随他的人之间发生相互作用的一个过程。任何对领导的讨论都必须分析这种关系。战略、战术、技能和实践,如果不理解领导者与追随者之间这种基本相互关系,就只是一句空话。那么追随者如何看待领导者,他们对领导者的希望是什么。
 
     人们想从领导者身上看到的是什么?
 
     许多管理学家致力于研究追随者对领导者的期望问题。在调查了数以万计的企业和政府机构的人员以后,我们问了一个开放的问题:“你希望你的领导具有什么样的个人性格和品质?”答案有225种之多,后来有人经过分析概括成了20种品质。
 
    调查结果在不同的年份有一定的规律,而且所有的品质都有人选择,这说明每一项对某些人来说都很重要,但只有四项品质有超过50%的人选择。最具说服力的是,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地区,结果均是如此。不同的人选择的品质不尽相同,但人们自愿地追随某个人,必须要让大多数的追随者相信领导者:真诚、有能力、有前瞻性、有激情。
 
     领导者赋予别人将意图转化成现实的力量,并在这个转化过程里始终支持。这决不意味着领导者必须不停地向权威挑战。而是意味着权利必须成为相互交流的一个组织部分、在相互转化中的一个积极的变化的象征;而这种相互转化应该是创造性的、高效的和交流性的。优秀的领导者要善于运用自己的权利和力量,为领导者注入力量、热情、信念、活力;如果领导者切实这样做了,必将获得丰厚的回报。---詹姆斯·库泽斯、巴里·波斯纳是国际领导力领域权威,是国际管理委员会 威尔伯·麦克勒奖获得者,该奖是专门表彰在管理和领导力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学者而设立的,以前的获奖者有:彼德·德鲁克 爱德华·戴明。
 
     如果人们愿意追随某个人——不管是去打仗还是在企业的经营中,他们首先要在心理承认,这个人值得信赖。他们希望他诚实、讲道德、有原则。当人们向我们讲述他们所尊敬的领导人的品质的时候,他们常常用“正直”、“有个性”来形容真诚。有近90%的人选择了真诚作为他们的领导人应具备的品质,这意味着所有的领导者都必须赢得人们的心。无论领导人说自己有多正直,人们也不会全信,还要看他的表现。判断一个人是否诚实要看他是否诚实要看他是否言行一致。追随者特别赞赏的是能站出来维护重大原则的人。
 
     极为强调短期范围、细枝末节,注重消除风险,拘于理性;很少注重长期性和从整体着眼、甘冒风险的战略以及人们的价值观念。极为重视专业化,人尽其职,期望选择合适人员从事各项工作,遵循规则,要求服从规定;而忽略综合性,很少注重整体性、联合群众和投入精神,强调抑制、管理和预计性;忽略扩展、授权和激励。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