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驾驶培训集团企业《高绩效销售团队建设》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8 19:53:11 发布者:铁赢企管

   打造高绩效团队需要向先进的组织学习,比如军队、学校、宗教,近日,重庆某驾驶培训集团企业展开《高绩效销售团队建设》系列培训,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一、企业团队管理者要扮演好以上各个主要角色,必须执行活动以遂其衍生之职责:
 
 (1)带领团队成员,凝塑出团队未来愿景,并分享意见产生共识,据而展延出具体的远、中、短期目标,拟定实践的计划。
 (2)依据团队成员的个性,尊重其差异性,并引导互补,求同存异,凝聚成荣辱与共、互信互助的高度团队精神。
 (3)厘清团队应具之核心技能,协助团队成员盘点其能力,拟定具体的培育计划,并提供教练式的指导活动。
 (4)引进先进有效之操作系统,推动流程之合理化改善措施,并鼓励带领团队成员以创新之方法,突破障碍以达成团队目标。
 (5)灵活运用不同沟通方式,促成团队成员间之讯息互动,使产生集思广益、状况共有之团队效应,使团队运作能顺利进行。 
 
            重庆心态培训公司.jpg
 
  二、团队建设的八个常见问题:
 
   1、团队成员必须参与勾画组织的理想愿景,而愿景必须叙述出团队在组织的特定角色和任务、陈述团队所欲达到绩效的理想水准、说明团队服务的对象及追求卓越服务的标准。团队的目标必须明确而可衡量,同时团队目标需与组织目标结合,要具有挑战性但又是努力就可达到、而且需被成员所认同。
 
   2、倾听其它成员的意见,莫怕冲突而放弃本身的意见,坦承的表达自己的意见,自由且充分地交换所需的信息,坦率助人并与团队成员分享荣耀。
 
   团队成员依其特性分为贡献者、合作者、沟通者和挑战者四类,而团队最好能具备不同特质的成员,且仔细分析工作所需要的资格与条件,了解团队成员的需要及明白告知组织或团队对他的期许。
 
   3、团队的领导者应有能力使成员步调一致,共同为团队目标努力;团队领导者应将组织中有关团队的讯息传达给成员,扮演沟通桥梁,并要有能力帮助团队成员设定团队的目标,且授权给团队成员,还要有效的激励团队成员,扮演教练的角色。
 
   4、团队的冲突应视为自然现象,公开而坦承地解决冲突;冲突的产生应是对事而不对人,冲突的解决可以寻求许多替代方案,还必须注意解决冲突时应以解决现在当前的的问题为导向,而不要扯到别的地方。
 
   5、团队会议必须完善地规划,且要有效的进行。对于会议的结果必须要有系统的评估,还有会议要准时,并避免被中途打断,对于发生的问题及所要讨论的议题应有清楚的说明。决策的过程需要充分的讨论后达成共识,而若是在讨论后大家都有共识而获得的决定,就最好不要再以投票来表决,以免又发生讨论而不能做结。
 
   6、完成团队目标后应迅速给予奖酬,让团队成员感觉到这份奖励是特别为他们而般的,而且奖酬要持续,像直属或高阶主管的称赞、调派受训以增加其能力、加新或休假、公开的奖励仪式、让其自由选择工作或项目、共同聚会或餐会中油主管表达感谢之意等…,许多方式都可以用来奖励表现出色的团队成员。
 
   7、一个异质化的团队,一定会有彼此沟通的问题,因为团队中具有共同的愿景,所以大家才能在合作的过程中,培养出团队中特殊沟通协调的能力,这也使的非团队中的成员,很难很快的去进入一个已经合作很久、很有默契的团队,因为这个团队中已经有自己特殊的沟通方式或沟通的默契了。而这也使的这样一个有默契的团队能够具有比一般的团队更有弹性、更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
 
   8、再次强调在团队之中,沟通的重要性,当一群人聚在一起时,如何能让大家都发挥自己所长,让一加一的力量等于二,甚至于大于二,沟通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在台湾我们常看到的情形是,一加一的结果是小于二的,原因为何呢?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太聪明了,而有时候却又不够聪明;我们花很多的时间去充实自己的知识,但是却花很少的时间去学习合作。在台湾许多新创公司或中小企业的创始人都是具有技术背景的,然而在学技术的过程当中,我们很少学合作。常常花了很多时间去学很多的事,但是却没有一样是可以学的非常专精的,可是又对许多事情插手太多。以下有几种会造成失败的创业家心态。
 
   三、高绩效团队建设的关键:
 
   1、目标清晰坚定—目标分解与管理
   2、思想正面积极—高绩效团队的思维方式
   3、全员绝对执行—个人战略与高效执行
   4、专业素养过硬—玩赚销售天龙八步
   5、经常培训学习—建立学习型组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