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九龙坡某工程企业《高效沟通与卓越团队》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19 18:25:51 发布者:铁赢企管

    团队建设的关键是沟通,沟通目的是信任,最近,在经典团队建设游戏红黑大战中,重庆九龙坡某工程企业举办《高效沟通与卓越团队》培训,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团队的定义
 
   团队是在特定的可操作范围内,为实现特定的目标而共同合作的人的共同体。团队是一个人群组织,是一群有这样和那样的优缺点的人组合,能把这些人群有机地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能力和潜能,产生决非1+1=2的简单加法效应,而是永恒的巨大威力。 
 
   团队气氛有六个衡量标准
 
   1、灵活性:官僚最小化及鼓励员工创新的程度。
   2、责任性:员工工作自主及敢冒风险的程度。
   3、进取性:管理层鼓励员工不断改进追求卓越的程度。 
   4、奖励性:管理层评价员工时对绩效导向及认可和表扬的程度。
   5、明确性:员工清晰了解组织使命和方向及组织架构的程度。
   6、凝聚性:员工之间同心同德互相合作愿意付出额外的努力的程度。
 
             重庆铁赢企业培训机构.jpg
 
   管理者自我管理失败的原因
 
   开展工作时信息不充足。应用自我管理存在文化障碍,人们总是倾向于按自己熟悉的方式行事顾虑团队在个人、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生产产品或服务方面结果的未知性。个人无法从传统方式转变到团队行为方式。
 
   由于团队可能会削弱目前经理的管理职能,所以团队被认为是一种威胁(使权力—责任—义务模糊化的威胁)人们认为团队会有损经理与下属之间的关系。尽管团队理念看来很好,但是在执行中会出现很多问题。若不经历绩效的损失,则这些问题无法得以解决。如果经理不愿与其分享管理权,则得到授权的SMPT将无法开展工作。分享管理权是一种令人不愿妥协的结果。
 
   管理工具:有效管理的PDCA原则
 
   这是产品质量控制的一个原则,但是它不仅仅能控制产品质量管理的过程,它同样可以有效控制工作质量和管理质量。所谓PDCA即是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调整(Adjustment)的首字母组合。无论哪一项工作都离不开PDCA的循环,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经过计划、执行计划、检查计划、对计划进行调整并不断改善这样四个阶段。对经理来说,这是一个有效控制管理过程和工作质量的工具。采用PDCA可以使你的管理向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通过实施并熟练运用,经理一定能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效率,更加有效地驾御工作,获得更大的成功。
 
   改善团队成员与上级沟通的五大措施
 
   1、提问:
   管理者可通过提出一些有意义的问题来鼓励上行沟通,通过这一措施向员工表明管理层对员工的看法感兴趣,获得更多的信息,重视员工的意见。开放式问题(Open Questions)引入一个广泛主题,给人们机会以不同的方式反应。相反,封闭式问题(closed questions)聚焦于一个较窄的主题,请接收者提供一个较为具体的回复。
  2、倾听:积极的倾听(active listening)并非简单的听,它不仅须用耳,且须用心,须帮助接收者理解字面意思,也须理解对方的情感,好的倾听者,须通过训练来提高倾听技能。
  3、与员工会谈:实现上行沟通的一个有效办法,与员工小组会谈,会上须鼓励员工发言:谈论工作中的问题、自己的需要、管理中的促进或阻碍工作绩效的做法,会后须注重思想工作,尝试深入探究员工内心的问题,近期加上相应跟进措施,改善员工态度,实现留才。
  4、开放政策:鼓励员工向其主管或更高管理层反映困扰他们的问题,须营建:鼓励员工首先找自己主管的沟通氛围,如果员工的问题不能被主管所及时解决,须务必营建:员工可诉诸更高管理层的沟通氛围,管理人员须认知:虽然管理者的门是打开的,但心理的和社会的障碍依然存在,大部分员工不愿意进门,这是常态,是管理上须下功夫的地方之一,通过走动式管理,管理者以此发起与大量员工的系统接触。
  5、参加社团活动:非正式的临时举办的娱乐活动可以为非计划性的上行沟通提供绝好的机会,自发的信息交流比绝大多数正式沟通都能更好地反映真实情况,活动中的上行沟通并非主要目的,但却是所产生的宝贵“副产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