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合川某建材企业《中层角色定位于管理技术》培训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23 21:53:37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作为企业中层管理者,如果太严厉认真,下属不满会被排挤。 太宽容,工作效率和质量下降,上级会认为“缺乏管理和领导能力”。所以左右为难,就拼命把责任或是本应下属去完成的工作往自己身上揽,最后工作完成了,但团队松懈、不思进取、不成长…… 最后得不到上级的信任,下级的拥护和同级的支持和配合。因此,中层管理者的压力通常很大,企业要协助中层管理的成长,要加强中层管理的培训,近日重庆合川某建材企业举办《中层角色定位于管理技术》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刘备给现代管理者的启示: 
 
    刘备过招:充分发挥人才的主观能动性,正是因为刘备有这样的特质,才使他成为了一名杰出的君主。和中国历史上其他很多成功的君主相比,刘备的成功最应该归功于他的用人和留人。刘备是一个留人的高手,正是由于关羽、诸葛亮这样有能力的关键人才始终留在他的身边忠心辅佐,刘备才能建立蜀国的基业。留人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核心问题之一,而在中国加入WTO后,优秀人才的大量流失即将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严重问题。历史总是能给予我们思考现实问题的智慧。那么,从刘备的成功留人中,我们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启示呢?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中,招人、用人、留人都是很重要的核心部分。应该说,在招人和用人的方面,曹操和孙权的能力都不亚于刘备。但是刘备的不同在于,他能够留住集团中的关键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并让他们忠心不二。用现代的眼光来看,关羽和诸葛亮这种类型的人才应该是每个企业都觊觎和竭力争取的业务精英,在人才济济的社会中找到这样的精英并不难,难的是如何留住企业中的关羽和诸葛亮?现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外国公司对我国人才进行“蚕食”,国内人才竞争将愈演愈烈。由于刘备是一位中国土生土长的“CEO”,所以刘备的经验应该对于留住企业中的本土人才有着相当大的借鉴意义。谁是最难留住的?现代启示:可靠绩效考评方案+考察员工人格,当企业决定留人的时候,首先应该弄清楚的问题就是:应该留的人是谁?对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进行分析就会发现总有那么一些人是公司一直都想留住的,例如,工程天才、能激发员工热情的业务主管、创意十足的产品设计师。就像关羽和诸葛亮一样,他们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有能力影响团队中的其他伙伴。这些人对于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管理中层培训.jpg
 
   企业中层管理者需要强大的危机意识:   
 
   我们在讨论危机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结合自身来想一想。我们所有员工的职业化程度都是不够的。我们提拔干部时,首先不能讲技能,要先讲品德,品德是我讲的敬业精神、献身精神、责任心和使命感。这一天一定会到来,你一定要相信。从哲学上,我们都不能抗拒,只是如果我们能够清醒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我们就能延缓这个时候的到来。危机的到来是不知不觉地,我认为所有的员工都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立场想问题。如果说你们没有宽广的胸怀,就不可能正确对待变革。要持续发展,没有新陈代谢是不可能的。包括我被代谢掉,都是永恒不变的自然规律,不可抗拒的,我也以平常心对待。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网络股的暴跌,必将对二、三年后的建设预期产生影响,那时制造业就惯性进入了收缩。眼前的繁荣是前几年网络大涨的惯性结果。记住一句话:“物极必反”,这一场网络、设备供应的冬天,也会像它热得人们不理解一样,冷得出奇。没有预见,从自然规律来说,危机并不遥远,死亡是永恒的,冬天没有预防,就会冻死,谁有棉衣,谁就活下来了。
 
 
   现代企业管理者需要明白的道理:
 
   1、员工是最大的资产,执行就是将人力资产负债转化为赢利。
   2、优秀的执行人才是免费的, 平庸的人是昂贵的。
   3、总裁的使命是投资优质资产,淘汰不良资产。使优秀的更优秀,使平庸的不在(你这儿)平庸。
   企业总裁首先应该是人力资源经理,没有对人的投资,就没有执行力!
   如果今天你的公司里面通过沟通,通过公司里面的盘点看到哪些是公司里的资产所以就配置更多的资源,针对这些人,给这些人更多的权力,给这些人更多的回报,给这些人更多的奖励,给这些人更多的肯定,让他帮你把公司经营的更好!同样,一些人为公司带来了损失,一些人为公司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影响,让公司里面产生了亏损,或者产生了更多的内耗,我们都应该从制度层面上去制裁他,去惩罚他甚至去淘汰他!只有这样我们不断地投资优质资产不断地淘汰不良资产,我们的团队才能不断地进化。
 
 
   员工在成为中层管理者之前,需要搞明白这些问题:
 
   我们要给中层营造几项思维呢?第一个思维,从乘客转换成司机,我们都有做乘客的经历,对不对?如果我们作为一名乘客,如果今天比较疲惫,可不可以边乘车边休息,可不可以?如果我们作为一名乘客,可不可以一边乘车一边喝酒?可不可以?如果作为一名司机可不可以一边睡觉一边开车?可不可以一边喝酒一边开车?有些人肯定干过这事!请记住,这个东西千万别侥幸,所以这就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乘客,我们对谁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吧?作为一名司机我们对谁负责?是不是要对全车的人负责!还有呢?生命,安全,财产,目的地,对,我们不单单对安全负责。本来安全是安全了,我们南辕北辙了,行不行?不行。我们不单单对安全负责,还要对目的地负责,所以这就告诉我们,我们作为一名乘客只要把自己的工作作好了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作为公司的中层就应该把自己定位成公交车上的司机,我们既然是团队里的司机,我们只把自己作好够不够?不够!中层的目的是要带领团队获得成长,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啊,当我们的老总提拔一个人做中层的时候,他的出发点是什么?出发点是什么?出发点是不是希望通过你的领导可以培养出更多一样的你?是不是这个出发点嘛?对,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我们的中层当了干部以后依然没有进入角色依然没有进入状态,比如说在企业里有些中层是从技术做的不错的提升为班长的,有没有?有,但是做了中层之后就应该有更多的管理思维,对吧?更多的管理思维培养下属掌握你们掌握的技能,把你们掌握的技能传递给大家,而不是所有技术不行都你来干,所有技术不行的工作你来干就和员工的角色差不多,所以在企业里面有没有一些业绩不错的业务员提拔为主管了?有没有?有,那么为什么公司把他提拔为主管呢?我们公司的出发点是不是让他培养出更多像他一样优秀的业务员?是不是?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团队的业绩80%是他一个人的话,就证明他还是具有做业务的能力而没有带领团队的能力。大家同意不同意?这就告诉我们如果你的中层不成长,我们的团队能不能壮大?一旦你团队公司扩张的时候,就没有高层,是不是?我们今天之所以培养中层是不是要为未来的高层做准备?所以我们培养高层,最重要的不是在业务方面的能力,而是在管理方面的能力。所以我们如果是公司的一名中层干部的话,不是事事都依赖技术的,事事都要亲历亲为的,你就是一个好的干部!如果你是做业务的,你的团队里大部分业绩是你一个人的,你就是一个好的干部,你要成为一个好的干部,好的领导者,你就应该培养出十个一百个甚至一千个像你一样优秀的业务员,这才是优秀的中层,大家同意吗?如果没有中层的成长,没有中层的带领团队的能力,我们的团队怎么才能够做大?。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