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培训部96小姑凉摇出来的老公不见了

发布时间:2018-01-30 17:36:0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前几天,一个刚到公司不久的企业内训部咨询顾问小王来请假,理由是要去民政局离个婚。“你结过婚?”小姑凉是96年的,我万分惊讶。“是啊,我老公是我用微信摇一摇摇出来的。” 小姑娘打了个哈欠继续说:“不过结婚一个月,觉得没什么意思,就约好今天去离了。 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除了准假,还能怎么办? 看着小姑娘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深深地叹了口气。以前的婚姻,只要有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基本上就搞定了。现在的婚姻,哪怕你把生米煮成了熟饭,煮熟的鸭子,该飞还是会飞。       

             铁赢企业员工培训网_副本.png

 
     我翻出网上晒出的一张民国结婚证书,上面的一段话很有意思: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现在结婚简单了,可惜离婚也简单了,这是社会进步,还是退步呢?从历史长河来看,婚姻和爱情的紧密性,和社会经济发展有关。随着社会的发展,当经济压力、生活压力、社会压力逐渐减小甚至消失后,结婚这件大事,就变成了选择而不是必须。婚姻不是必须了。婚姻是女人低保,是男人传宗接代的年代已然远去,现在的女人不缺钱了,男人也不缺性了。女人们就不必咬牙坚持“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了;男人们也不必面对毫无感觉脸,说着言不由衷的话。        
 
     婚姻只是一个选择,既是选择,当然要随心如意。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还不如一个人活的开心,干嘛要选择结婚呢?有人调侃:现在的女人都不想结婚了,男人还在幻想找个保姆似的妻子;现在的男人都不追逐女人了,女人还在奢望找个富豪蜀黍或是小鲜肉。褪却这些,如果还是会坚持选择结婚,多半才会是因为爱情。这时的爱情婚姻或许才更接近本质: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有人问你粥可温,陪你立黄昏,偶尔靠在红泥火炉旁俏皮的问一句:晚来天欲雪,能否饮一杯?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