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培训师该不该给企业学员讲断舍离

发布时间:2018-01-31 22:09:38 发布者:铁赢企管

      这些年突然发现培训行业养生培训开始火爆,比如辟谷、减肥、瑜伽班等这两年是活得不行,更有提升境界的课程,比如这两年朋友圈发得最对的“断舍离”,于是开始出现了一大波所谓的“佛系青年”。那么,作为企业培训师,到底要不要给学员讲“断舍离”呢?首先我们来看一个活生生的案例。

 

            铁赢沟通培训课程_副本.png

 
     最近在江苏、上海卫视热播电视剧《恋爱先生》中,在最新播出的剧情里,罗玥因在家里憋了三天三夜,程浩父亲无比担忧,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程浩,程浩才知道当初劝罗玥签字,给罗玥造成的伤害太大了,决定登门拜访负荆请罪。此时的罗玥因家里塞了一个旅行小广告,便报了名,准备进山修行,程浩知道后,觉得小广告上的东西不可信,怕误入传销组织,可是罗玥心意已决,情急之下,程浩只好央求罗玥带上他自己,怕罗玥遇到危险,好为她遮风挡雨,进而弥补自己对罗玥造成的伤害。罗玥口口声声说不想要跟程浩一起去,其实心底已经乐开了花,于是两人登上了进山的大巴,组织这次旅行的老板,告诉他们要“断舍离”,先是拿走了罗玥和程浩的手机,然他们断了与外界的联系。然后让他们舍弃欲望,只吃一些粗茶淡饭,后面剧情还有更惨的折磨。到最后两人还是忍不住挨饿到山下龙家乐偷吃,而龙家乐老板表示正是山上的修行培训班撑起了他的生意。这其实就是现在江湖上流行的培训班的真实写照。其实只是短暂逃避,回到工作还需面对现实。
 
     其实,培训什么观点,讲什么主题并无对错之分,关键看是针对什么人群,比如企业是盈利组织,我们常说企业不盈利就是在耍流氓,一个企业需要有强大的战斗力,就都要求员工有目标,有追求,这样才能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如果一味灌输“断舍离”,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战斗力,因此,这两年我们不乏看到一些企业的团队,有爱心,有凝聚力,有感恩,但就是没有战斗力,如果你的团队也出现类似的问题,我们就应该思考企业之前做的培训方向是否正确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