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制药企业举办《教练型上司》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09 15:47:4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管理者就是人下属的教练,企业要培训管理者的教练思维,近日,重庆一制药企业举办《教练型上司》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的聪明才智,如同自己的眼睛,虽能看到百步之外,却看不到自己的睫毛。人们常说“当局者迷”,管理者最大的问题不是看不到问题,最致命的问题是只看到别人的问题却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教练”以中立的身份,用技巧反映被教练者的心态,使对方洞悉自己,并就其表现的有效性给予直接的回应,令对方及时调整心态、减少或排除干扰、清晰目标,以最佳状态去创造成果。企业管理者如同教练通过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过程,洞察被教练者的心智模式,向内挖掘潜能,向外发现可能性,令被教练者有效达到目标。

 
   “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在于成果。” 
 
    教练技术的核心是改变的根本动因—根植于人们内心的信念。信念的焦点决定了行为的方向,信念的宽度影响着成果的丰硕。 教练不是从成果入手,也不是从行为入手,而是从信念的层面切入,直指问题的核心—审视固有的观念、拓展信念的宽度。一旦信念的区域扩大,人们行为的选择也多了很多可能性,成果就会更加丰硕。教练在过程中要与被教练者建立平等、互动双向、互相信任的关系。承诺于被教练者的承诺,支持被教练者达成目标。
 
 
             卓越领导力培训重庆铁赢_副本.png
 
     领导力:是领导者如何激励他人自愿地在组织中做出卓越成就的能力。领导力并不是拥有超凡能力的少数几个领袖型人物的专利。而且,领导力并不完全取决于个人的人格魅力,它也是一种实践,通过领导者的共同实践能够提炼出领导力的素质模型。 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这是从模范领导的个人事迹中总结出来的五种领导行为。但是仅有领导行为是不够的,还要加上追随者的期望,整个画面才能完整、生动。领导者声称做了什么是一回事,追随者说他们想要什么而领导者在多大程度上满足了他们的愿望,这又是一回事。领导过程就是想领导别人的人与选择追随他的人之间发生相互作用的一个过程。任何对领导的讨论都必须分析这种关系。战略、战术、技能和实践,如果不理解领导者与追随者之间这种基本相互关系,就只是一句空话。
 
     企业领导应注意招人的几个关键
 
     第一个特征是招不进来,春节之后到处的用工慌,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尤其是基层人员不好招。
     第二个特征是很快走掉,两个星期、一个月之内,这些人可能走的差不多了,能够沉淀下来的人不多。
     第三个特征是什么呢?是不好好干,留下来的人没有尽心尽力,达不成管理的期望。
 
     70后的管理模式与新文化冲突特征:计划经济时期的社会环境特征,经常化的政治运动,经历文革的洗礼,经济上由政府统筹规划,道德标准统一化:崇尚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工作上统一分配:无自主选择权,缺乏个性:言论不自由,谨言慎行,官僚作风与个人崇拜盛行。 
 
     80年代:价值观差异的起点与分水岭:国改革开放的起点与分水岭,思想上大解放,反思过去,政治民主进步明显,市场经济开始建立,解放生产力,多劳多得,打破铁饭碗,下海经商创业成为潮流。
 
     后80和90后成长的社会环境:后80、90后社会环境成长分配环境,分配不公,贫富分化,所以现在的80、90后,他们如果想上进压力非常大。你想要是在要是在北京买房,要买车成一个家,要不吃不喝几十年。网络上调查的数据,90%的人表示无力赡养父母,你们认可不认可这个数据?50%的人表示还需要父母的资助,所以我们才有啃老族。所以说这帮人如果需要追求进步压力非常大,如果不需要进步的话,就有一种思想,在工作当中会有一定影响。
 
     人为什么会产生一些行为?
 
     人的本性是什么东西呢?是人和动物的区别,本能是人和动物都有的,区别是人和动物的区别。生存的需求、自由的追求、平等的渴望、尊重的需求、财富的追求、对自身发展的和成就的渴望。有没有一头牛跟你说,主人我要求跟你平等,牛为什么睡牛棚,你为什么睡席梦思?有没有这样?没有,动物不具备这些东西,但是人具备这些东西。大家在工作过程当中,你要注意去满足他的需求,满足他的自由和个性的期待,要尊重他让他感觉到平等,让他的财富上收入上有所实现,还要帮助他进步,古典管理理论阶段有两个代表人物,我们重点讲泰勒。泰勒的贡献是什么呢,一辈子的贡献就是如何去提升个体的效率。你作为一个生产工人还是一个银行职员,还是服务人员,怎么做好工作这是泰勒一辈子关心的事情。泰勒曾经说过令人非常抓狂的话,“任何提升劳动生产力的管理科学和方法,无论遇到多大的阻力,最终都将大获全胜” 。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