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自媒体促进公众演讲培训火爆

发布时间:2018-03-14 15:03:47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很多企业都在参加公众演讲培训,笔者觉得可能跟自媒体的发展有关,大家可能发现另一个现象,现在不管是网络上还是电视上,说话和综艺表演的节目越来越多,各自脱口秀、表演秀在网络和电视上层出不穷。于此同时,随着新媒体的兴起,咱们的手机、平板等电子移动设备,所接受的各种类型的推文也越来越多,各种情感文章、知识文章也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社交圈、朋友圈上,再加上朋友圈、微博和直播的推动,我们也越来越喜欢秀出各自的心情和事情,而这些现象不断地涌现,说明我们的表达欲望正在明显增长。

                管理咨询公司100名_副本.png

 
    这种表达欲望的蔓延,让我们越来越特立独行,这并非坏事,说明了我们个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能够展现出不一样的自己。所以,表达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也不想避免的事情,于是,我们就坦然接受这种表达欲的增长,只是在我们表达时是否想过,我所表达的东西对他人是否有用,是否能够被别人接受和认同。也许你会说,我所表达的东西不需要别人的观看阅读,不需要别人接受认同,我只要尽情自我表达就好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的想法和不表达又何区别呢?表达就意味着要向别人呈现,就意味着需要接受别人的审视和检验,需要别人的接受和认同。就像现在我分享给大家的东西,不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表达欲,让你们认识我,也需要接受你们的审视检验,最终也想得到你们的认同,这样,就可以激励我持续的表达下去。
 
    而当我们在表达时,就需要去思考,我所表达的东西,怎样才能让人接受。这时,我们便可以根据上个星期跟大家讲的表达三元素——内容、逻辑和修辞三方面入手,从内容上去筛选哪些对他人有用,是否真实可靠,是否有所价值,需要我们去审视自己所表达的思想内容。而在逻辑上,我们也要思考如何去组织自己的思想内容,用什么样的结构去呈现。同时,在修辞的应用上,我们还得去思考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和句式去调动听众或观众的情感。在表达前对内容的整理,表达时对语言的组织,以及表达后对自我的反思,这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和练习的。如果我们只是胡乱的表达一通,不去思考表达的内容和呈现方式,这样,我们表达的东西最终只会被淹没在众多的陈词滥调之中,只能被他人遗忘或丢弃。
 
    所以,想要在表达时被他人接受或记住,除了在语言和文字上的天赋外,我们更多的需要具备一定的思考能力,同时,还有表达者的人格魅力,不过在这里我们不谈,人格魅力不是一天两天都能散发出来的,需要我们长时间的修炼。这些思考能力,不只是在表达上起着关键作用,而且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分析和解决问题等等。而思考能力,不是我们认为的坐在那儿瞎想,而是需要根据一定的方法和规则,训练相应的思维,才能得到提升。而这些思维包括对内容审视的批判性思维,对思想组织的结构思维,以及对事后反馈的反省性思维。而我也会根据这三种思维,在后面的内容中一一为大家分享其中的核心内容和应用方法,今天就分享这么多吧,谢谢!文\清源塘读书会蒋润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