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四川成都某粮油企业举办《执行力与责任心》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0 15:11:2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对抗产生危机,危机带来动力,对抗是一种竞争,只有竞争才能驱动进步,只有竞争才有强盛弱汰,对抗产生危机,危机带来动力!如果你想员工获得成长的动力,现代企业要建立对抗的机制。打造团队的首要方法是建立起对抗机制,在竞争中形成组织自我驱动成长。近日,四川成都某粮油企业举办《执行力与责任心》培训,以下为部分部分内容节选: 

 
    我们行动的准则,不是自己的职责,而是老板的脸色、同事的行为,没有自己独立的人格;突出的表现是把别人的错误当成自己错误的理由,这就是商业人格的缺失;部门之间不是职业价值的交换,而是责任的推诿,一旦出现了问题,立即推给别人,没有独立的自省意识,这也是商业品格的缺失。 
 
           西点执行力培训_副本.png
 
    靠原则做事, 用结果交换!不止是商业人格,更是一种道德底线,所有的价值体现在“交换”中,商业社会的基本规律就是平等交换:公司用结果和客户交换,才能生存和发展;员工用结果和公司交换,获取报酬和发展空间。 员工如果不提供结果而拿工资,就是在剥削企业!
 
    这就是管理者为公司的战略出发,为员工定义出结果,还是定义出过程,这是我们做领导者的第一步,如果我们只定义了工作过程,而没有定义工作结果,入口的环节就已经产生了错误。就像在企业里面一个营销员,他的拜访量高,是不是他的业绩就一定很好?是不是必然一定好,不是,所以什么东西才是和公司战略相连接?业绩,我觉得拜访量是实现业绩的一个关键行动措施。但不是最重要的结果,同不同意?我们加强拜访量是没有错的,那是一个关键行动措施,并不必须是一个最终的结果,所以这就告诉我们对下属工作结果的定义是考核下属的活动还是考核下属的成果?这是一个管理者首先必须仔细思考一个问题。对下属结果定义的不同所得到一个截然不同的结果。所以各位同学和管理者们门要开对。门从哪儿开,人从哪儿走,这是执行前的第一步。也就是我们执行体系的3S执行体系的第一步,结果定义。一定要把员工的定义和我们公司要的结果相结合。要建立起这样的关系,建立起这样的机制。我们奖励给员工的利益,但是当员工获得利益的背后是帮助公司支撑战略。正因为不同的结果定义和不同的奖励机制,所以这些东西从制度上团队定义上去引导团队所有成员的行为。
 
    如果不是一家公司的人都知道提供结果货得报酬,那是一家公司的人应不应该做的更好?从逻辑上来讲,不是一家公司的人都知道我要提供这样的结果才能够拿到报酬,但是,是一家公司的人要不要做的更好?所以,这就是我们的执行者在执行的过程当中,你如果永远把自己假想成我不是这家公司的人,我应该怎么做?问自己这个问题,很关键也很重要,先问自己第一个问题,如果我不是这家公司的人,我凭什么拿钱? 凭什么? 是不是结果,不是这家公司的人,知道凭这个拿钱,是这家公司的人要不要比外面的人做的更好? 要不要,这就是外报思维带给我们的突破,为什么我要说少一些狭隘的主人翁意识,对吧,多一些雇佣感,多一些契约精神,意思就是说,我拿到别人付给我的快递费,就必须要创造出结果 ,所以大家有没有发现,快递公司会不会因为不同的天气收不同的费用?会吗?对嘛,我们把文件从程度送到重庆,不管是下雪下雨,他收的钱是不是一样多?但是,相不相信不同的天气,让你的员工去送快递,成本一定不一样,同意吗?这告诉我们什么呢?这告诉我们快递公司拿到这份报酬,跟天气没有关系,跟他操作的难度没有关系,跟什么有关系?对,跟这个结果有关系,从a到b这个距离, 这个路程,就是这个快递费。
 
     但是我们公司呢,不同的天气一定是不同的成本,所以,作为一个优秀性执行型的管理者或者优秀的员工,你必须懂得用外包思维提供结果,我们先假想,我们是两家公司,我们不司这家公司的人,我们凭什么货得快递费?要提供令发包人满意的结果,不是这家公司的人要做的更好,是这家公司的人是不是要做的更好呢?你就问自己这两个问题,你的执行能力就会立刻得到提升,你的职业化程度就会得到立刻的提升,这就是告诉我们 ,如果我们每一次讲课用的音响都是外包的,如果我们外包公司拿几个麦克风讲不出话来,会不会付钱给他?如果我们公司自己搞的呢?说两句就过去了,所以,这就是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作一名员工,作为一名讲师站在讲台上,凭什么让铁赢公司付给我讲课费?对吧,我得先不我自己假想成我不是这家公司的人,我凭什么让这家公司下一次在来请我?我要提供令他或者他所服务的客户所满意的结果,对不对,那我不是这家公司的人都知道提供这个东西来获得结果,那我是这家公司的人要不要做的更好凭什么?所以,从上到下,我们在执行的时候,都要有一种外包思维,你把自己和你现在的公司假想成两家公司,你要知道,这是两家公司的话,你凭什么和别人交换,你凭什么和客户交换,如果这个东西你搞清楚了,你的执行能力就得到提升了,大家认同吗?我特别希望所有参加我们西点执行力课的学员,所有的管理者,都能够懂得外包思维是我们职业化的起点,我们越懂得用外包思维,就越懂得职业化最基层的东西。
 
     我们越懂得用外包思维,就越懂得和公司交换的最基本的东西,我们先给他弄清楚,然后我们再谈彼此之间的感情,公司给我们的福利,公司给我们的培养, 那是另外一个层面,那些都对,但是把基本的东西把它搞清楚,我们希望,外包思维能够让我们的员工实现一次,执行方面的超越,我们也特别希望这样的思维能够在企业里面,能够让它生根发芽,对吧?外包思维告诉我们,不是这家公司的人,我凭什么获得报酬,如果,不是这家公司的人都希望获得这样的结果,那我是这家公司的人要不要做的更好?这边在我们公司的一次质询会,我问了我们公司,一些被质询的人一些这样的问题,我说如果你作为会计,做不好公司的帐,我可不可以请个会计来做,可不可以?我说如果你作为设计人员,你设计不出来的话,我可不可以请一个人来设计,可不可以?我说如果我们招聘不到人,我们可不可以请别人来招聘,可不可以?我们但是,这个如果别人做到了,钱你来付可不可以?你说那个公司的设计人员,设计出来的是不是你的职责,是不是你要为公司提供的结果,你没有提供结果,我把这个设计让别人来做,从逻辑上来讲,这个钱是不是应该你付,因为公司雇佣你,是不是叫你来提供结果的?你没有做出结果,别人帮你做了,这个钱,从本质上来讲,是不是应该由你来付?这个钱由你来付可不可以?回答==不可以,说这个就是告诉我们,如果今天你真是一个职业化的员工 那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今天你觉得你的投入比你的回报大很多,你会不会跟公司申请加薪,会不会?请问各位同学,你们公司有没有申请加薪的,有没有?为什么他要向你申请加薪,因为他认为他创造的结果比他的回报大很多,对不对?是不是?那我请问各位同学,员工有没有认为我的结果比我的回报少很多的时候?申请减薪呢?为什么你申请加薪的逻辑不用在减薪上面呢?你申请加薪的逻辑是我做出了好的结果,是不是,该给我更好的回报,你没有做出结果的时候,你有没有申请减薪呢?这就是告诉我们必须先把一些最基本的逻辑给他搞清楚,对吧,这些东西在公司里面我觉得都是需要的,这些思维都是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当我们没有为公司提供满意的、想要的结果的时候 ,我相信个位同学,您,有没有接受员工减薪的要求,反问我,我目前在公司还没有接到过,这些最基本的逻辑。外包思维,外包只看结果,不看过程,只有提供令发包方满意的结果才能获得薪酬,在做事过程中,无论多么艰难,只有提供结果,才有价值,上班不是拿工资的理由,只有为公司提供结果才是得到报酬的原因,大家同意吗?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