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感觉到了被逼婚的年龄咋办

发布时间:2018-04-09 15:05:59 发布者:铁赢企管

    晃眼间,我丢失了我从事17年的职业----学生,为了生活,为了梦想,为了不再按月在爸妈那儿领工资,我不得不转行了。走上了社会的快车道,走出校门快有5年了!

  
    5年弹指一挥间,流转的时光,褪色的过往,岁月有个不动声色的力量。我就吃亏在来不及长皱纹和胡须,所以很多人以貌取人说我看起来还像个学生。可我知道,在骨子里、精神上、思维方式上也不仅是直线了,偶尔也会有抛物线。社会开始在我身上留下烙印。这几年我固执的坚持着自己,拒绝着改变,结果还是输给了时间,还是输给了社会。高手啊,杀人于无形!
 
 
         婚姻咨询培训重庆铁赢_副本.png
 
  
    二十多岁的年纪,似乎我们正处于一个被小朋友叫叔叔阿姨却很不服气的尴尬年龄!有的人脱了单,有的人脱了贫,而我却脱了缰,像只哈士奇一样在二逼的道路上狂奔。
 
    许久不见的亲友,见面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找男朋友没?刚开始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是个无足轻重的问题,可以很理直气壮的回答没有,然而身边一起长大的朋友和同学都结婚了,似乎再回答没有的时候就给了她们新的突破口,她们会数出一箩筐七大姑八大姨的孩子的孩子都几岁了,甚至会说你看你同学二胎都几岁了的话题,唇枪舌战一样的话语快速入侵我的耳蜗,而让我踹息的机会都没有,以至于让我大气都不敢出,莫名的捏了把冷汗。
 
   总之,再见亲友依然讨论那经久不衰的话题,不时的提醒我老大不小的了,该找个人嫁了,不能老是赖在娘家,弟弟说不然以后嫁不出去还要帮你去打广告拉横幅,呵呵,我知道这是她们对我的爱,可听久了也会觉得莫名的无奈和烦躁。
 
   那天小姨又微信催促该找男朋友了,否则好的都被别人挑完了,我开玩笑回敬她说:着啥急啊,后面还在生啊!心想这句估计呛得她够呛,可小姨这种集智慧、风趣、前卫于一身的女性怎可被我吓倒,没想到小姨却说:既然这样,那我在我们幼儿班去选下苗子,看有没有合适的?呵呵,小姨是幼儿园老师,够前卫吧?
 
   我当仁不让的继续调侃到:那一定要好好斟酌考察哟,一定要会做饭的,尤其是要会做土豆的,我最爱吃土豆,你培养的越好,以后给你背猪脚的几率越大哟(当然说这话的时候,肯定是源于本菇凉虽然爱好众多却唯独不爱做饭的原因,可能很多人觉得女孩子不做饭就大逆不道,但我想问的是为做饭而生的女人才没有违背贤妻良母三从四德的标准吗?)当然,这次是为数不多在这个话题讨论上以一种轻松愉快调侃的方式开始到结束。
 
   昨天,表妹特意给我发了一个视频,大意是不要催婚,她说肯定能表达我的心声,还特贴心的发在我们家族的微信群里给那些长辈看,我还私下小有心机的指使她一定单独发给我妈和她妈看看,并诱导她说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你要好好完成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以后你也有用得着我的地方。说完,回过头来,我依然喜欢宅在家里含着棒棒糖摆弄我喜欢的书或者手机,穿着卡通套装,脚穿娃娃鞋,看着《欢乐颂》感叹那情结咋的那么纠结!!忘了我还有个愿望叫结婚,哈哈哈!!
 
   在今天,婚姻的世界里不离不弃这个词似乎成了一种奢望,以前不离不弃的是夫妻,现在不离不弃的是手机,一机在手,天长地久,机不在手,魂都没有。在这样一个今天结婚明天就可以离婚的现实漩涡中,对于我来说,结婚,好像还是未来很遥远的事,未来的事情想多了,就多虑,就易老!我,岁数不小了,人还年轻!哈哈! 
 
   当然,我对于婚姻肯定也有属于我自己的观点和期许。我不太认同那些认为到了一定年龄,不管找没找到爱情,就因为时间的年轮不得不随便找个人结婚过日子的言论,我也不太认同那些觉得结婚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的说法,毕竟人一辈子不长,如果未来几十年你都要面对一个你不爱不欣赏的人过一辈子,后半辈子的几十年那将是多么的可悲而无趣啊。
   
   我曾调侃说以前的女人是半边天,如今女人是一手遮天,未来女人是无法无天的言论,当然,这仅仅只是个玩笑话而已,我还是喜欢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敬如宾的感觉。
 
   对于婚姻,女人要有怎样的一种自信?不是我嫁给谁我就幸福,而是我是谁,嫁给谁我都幸福!不要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个人身上,照顾好自己在前,不冷落家庭在后,可以外表很柔情似水,但内心一定要强大!有这样一群女人:不傍大款,不出卖灵魂,可以坚强、可以温柔、可以优雅、可以泼辣、可以可爱,重点是,好看的女孩自带烧钱属性,花自己打拼挣来的钱,还具备了贤妻良母的素质。人格独立,思想独立,情感也独立!不做容易受伤的女人,没有公主的命,但有一颗女王的心,把这段话送给所有正在打拼的女汉子们!文\童姥视界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