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五号线承建企业举办执行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5 16:54:3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11月,是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24.88亿元,注册资本1.8亿元,年综合生产能力40亿元以上,是中国铁路建筑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为保证重庆五号线轨道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近日我司特邀请铁赢从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培训师卢文平先生为全体职工讲授《阳光心态与高效执行》培训课程,现在反应良好,培训期间职工们发言积极,与培训展开积极的讨论,培训结束后职工们认真写学习心得,以下是现场内容节选:
 
       中铁二局执行力培训_副本.jpg
   
  一、企业管理规范化的内容
 
   决策管理规范化。提升企业决策的质量,减少企业决策的失误,以保障企业目标体系的科学合理性;
 
   组织架构设计管理规范化。协调企业组织内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优化人员结构,降低组织内耗,提高企业组织运行的效率;
 
   岗位角色管理的规范化。完善对于岗位角色的能力管理、意志管理、情感管理和情绪管理,保证企业每一个员工都完整出色地履行职责,做好工作;
 
   业务流程管理的规范化。消除企业组织活动的随意性,优化活动投入,提升企业组织活动的效率和效益;
 
   企业文化建设管理的规范化。统一企业价值观念,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构建强势企业文化,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决策过程分析
 
   明确目标:在一定的环境和条件下,在预测的基础上所希望达到的成果。即组织想获得的结果,分为长期、中期、短期目标。
   拟定方案:要紧紧围绕着所要解决的问题和决策目标。征询意见,提出尽可能多的备选方案。
   筛选方案:建立正确性的决策标准;按决策标准评价排序、分析、评价每一个方案;比较各方案利弊;提出候选方案。
   执行方案:方案的执行需要足够的资源做保障;方案要得到执行者支持方案会造成各种影响,应妥善处理。
   评估效果:执行中对比执行效果与决策目标;出现偏差分析原因、提出问题采取措施、加强方案执行监控。        
 
  三、定员定编的概念和目的
 
   1、企业的岗位设置以后,编制就定下来了,然后是确定人员。确定每个岗位由谁来做,我们把这项工作叫做企业的定员定编。一些老企业在经过一个阶段后要对内部的各个岗位、职能重新整合。整合以后要使各个部门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岗位不重复、工作无遗漏,达到规范化、合理化和科学化。
 
   2、一个岗位不一定是一个人,可能是几个人。
   比如财务部会计师的岗位,可能是两个人,也可能是三个人。较小的公司财务工作业务量不大,财务部可能只有一个经理,下设一个会计师、一个出纳,这时会计师岗位就是一个人。如果企业财务工作量很大,会计师岗位可能是两个人或者三个人,比如分为成本会计、总帐会计等等。也可能是一个人负责几个岗位。
 
   比如公司人力资源部有好几项工作(前面讲过主要是四项),但是公司刚刚成立,规模不大,就没有必要设一个经理、四个员工。完全可以只设三个人,一名经理下设两个员工,一个负责员工管理和监管培训部门,另一个负责薪酬和考核管理。将来企业发展了,业务量大了,人少了顾不过来,就要再设两个人。
 
   3、部门职位设置表
   按照各个部门、各个单位分别所做的表称为部门职位设置表。这种表主要是介绍部门内有几个岗位等情况,每个部门一张,公司高层比如公司总经理、各个副总或者总监之间的分工也要一张岗位设置表。企业下属单位,也要单独一张表。如果是地区公司或者分公司,可能跟总公司一样要有两个层次,一个层次就是分公司的领导要有一张表,另外分公司各个部门要有一张表。
岗位设置表跟后面要讲的岗位说明书不一样。岗位说明书是要把主责、部分责任、支持责任全面写清楚,岗位设置表只写主责。
 
   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项目简介
 
   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公司拥有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铁路电务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铁路电气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电信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送变电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通信、监控、收费综合系统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一级、承装(修、试)电力资质二级、四川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安装维护运营壹级等多项资质,同时拥有计量资质认证证书。公司从1992年起连续24年获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公司秉承“开路先锋”的企业精神,坚持“立足铁路,发展城轨,拓展公路及楼宇智能建筑领域,以总承包、系统集成服务能力提升市场地位”的经营方针,恪守“以人为本,健康安全;科技兴业,优质高效;遵守法规,保护环境;诚信服务,持续改进”的管理方针,开拓创新,科学发展。中铁二局电务工程公司承建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系统设备5501标项目,重庆市轨道交通五号线一期 (园博中心~跳蹬) 工程起于园博中心站,由北向南下穿金渝大道、金州大道后转至金开大道路中,经人和、幸福广场、冉家坝、大龙山、大石坝,在红岩村跨嘉陵江后经歇台子、石桥铺、巴山、创业大道、规划的铁路重庆西客站、华岩寺后,线路沿华龙大道向西延伸,经任和场、石龙止于跳蹬。线路全长39.75km:其中地下线长31.18km,高架线长8.12km,地面线及过渡段长0.45km。共设车站25座,其中地下站20座,高架站5座,(其中红岩村站、重庆西站由其他代建,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局部改造);设中梁山车辆段一座,位于华岩新城站至跳蹬站区间东侧,规划用地约76.7公顷;设大竹林停车场一座,位于幸福广场站东侧,占面积约8公顷;设高庙村、华岩寺两座主变电所。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