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铁赢举办《现代企业培训方略》HR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15 16:23:3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当企业老板和人力资源部开始重视培训只是开始,针对不同的群体在合适的时间举办合适的培训是效果好的前提,近日,重庆铁赢举办《现代企业培训方略》HR沙龙,以下为部分内容摘抄:
 
      一、现代企业员工培训的基本认知:
 
      一次培训只能解决“鱼”的问题,建立培训系统则是解决“渔”的问题,一劳永逸!如何“渔”,“渔”的原则是什么呢?
 
      1、有利于绩效的提升。
 
      2、有利于公司和企业的共同发展。
 
      3、有利于公司企业文化的建设和推广。
 
           重庆铁赢HR培训俱乐部_副本.png
 
      培训系统忠实的执行者,团队建设、文化的先导,精英部队的政工、技术工作者,你有吗?
 
      如果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比喻为一辆“汽车”的话,任职资格系统是“车架”,绩效管理系统是“发动机”,薪酬管理系统是“燃料”和“润滑剂”,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系统是“方向盘”,培训开发系统则是加速器。
 
      二、现代企业新员工培训与开发的课程的设计原则来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理论联系实际原则。企业对员工进行培训要服从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提高员工为出色完成工作所必须具备的技能和知识。不管是什么活动,不能将理论原原本本的搬到实践中来,要根据组织的本身特点,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使整个理论体系适合组织特色,围绕这一理论体系进行的一系列活动能够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真正使培训活动促进员工掌握新技术和新方法, 适应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变化; 提高员工沟通和协调能力, 促进团队合作的有效性; 提高员工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推动企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2、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相结合原则。按照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 人的需要是多方面的, 而最高需要是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按照自身的需求接受教育培训, 是对自我发展需求的肯定和满足。培训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服务, 同时也要与员工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 迟到员工个人素质提高与企业经营战略发展的匹配。把员工个人发展纳入企业发展的轨道, 让员工在服务企业、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的同时, 也能按照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参加相关内容的培训, 实现员工个人的发展,达到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的最终目的。
 
      3、关注员工心态与兴趣。关注员工对培训的心态,掌握员工的兴趣所在,是提高培训工作有效性的重要一环。只有掌握这一点,才能根据这一特点,设计课程的教授方式和培训教师的选择。
 
      4、启发与激励结合。在培训的过程中,要善于将企业的培训要求转换为员工的内在需求,运用激励手段充分调动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启发员工进行思考、创新,培养员工的思维能力。
 
      5、坚持面广原则。面广原则就是在企业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对企业所有员工进行培训,而不是只针对管理人员和一般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是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和增强组织竞争力的需要。同时,早进行全员培训的过程中,采取对中高层管理人员重点培训的方法,使其在企业的整体发展中起好带头作用。
 
      三、企业老员工的培训准则:
 
      培训老员工之前,首先要对员工的能力和素质做一次总检查。也就是说,对老员工的能力、素质等不足之处,一项一项检查总结。换句话说,培训之前要先找到培训的重点(必要点)。检查的方法可依照下列几点来做。
 
    1、首先分为能力和人际关系 
    对于老员工的能力、素质和人际关系等大致上进行分类,再从各项分类仔细地去检查。 
 
    2、再细分为知识、技术、态度三方面 
    只将能力、素质分为工作和人际关系两项是不够的,必须再做进一步详细地分类。也就是将能力、素质再分为知识、技术、态度三部分。因为能力是知识、技术、态度等综合表现出来的一种力量,因此将能力、素质分为知识、技术、态度三方面是最合理不过的了。
 
    3、将知识不足的部分列出来 
    既然分为知识、技术、态度三个方面,就必须将各方面欠缺的部分列举出来。首先关于知识方面,这方面必须分为工作上必要的知识和在人际关系上必须的知识两种。特别是在工作上必要的知识,一定要实事求是地总结,才能明确地知道培训的需求内容。 
 
    4、技术的熟练度 
     这里所指的技术就是指工作的技巧。知识是用头脑去记的东西,但技术却必须以知识为基础,而由亲身体验去积累的东西。并且,这可以说是一种工作熟练的程度。在上述的定义下,关于技巧上的一切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 
 
    5、态度的总结 
  无论知识、技术多么的优良,若是工作态度不好,人际关系有许多问题的人就不能算是优秀的商业人才。人际关系若有问题就是致命伤,因此关于这点一定要好好的检查,并且改正过来。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