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企业联合会举办《新形势下总裁思维方式》培训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31 21:19:07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中美贸易谈判还在持续,这次事件最中国企业最大的意义就是要我们每一家企业都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才能才全球的经济大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近日,重庆某企业联合会举办《新形势下总裁思维方式》培训沙龙,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我们的核心业务
 
     很多小生意本身是区域性的,区域性的业务单独只能建立起微弱的竞争优势。但是,如果能够以某种方式在更大的市场内稳定扩张这种业务,那么,公司因此可能创造出规模经济,从而建立起持久的竞争优势。要建立这样的企业帝国,公司必须实现由做产品到做品牌、做标准的飞跃,公司资源投放的重点、管理者关注的重心等等都需要因此而发生改变。 ——小生意可能是大事业的开端,前提是企业家要超越一定的境界。大部分做产品、做订单的企业,遇到的根本问题是很难做出持久的竞争优势,很难做强做大——市场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很容易被替代,生存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要将资源投放在什么方向? 我们要将公司建成什么样子(哑铃型还是橄榄球型)?做产品的企业尤其是做订单的企业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很难做出持久的竞争优势!市场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很容易被替代,生存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我们要将公司的资源投放在什么方向? 我们要将公司建成什么样子?——哑铃型还是橄榄球型?是什么挣钱就干什么还是谋求长期的竞争优势?
 
          重庆管理咨询培训公司_副本.png
    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以比竞争对手更有效的方式创造并传递更多的客户价值,是成功的商业模式追求的目标,创新的全部内容就是如何通过与众不同来比竞争对手做得更好。
 
    1、卓越的运营效率
    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可靠的产品或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购买——这类优势往往来源于关键业务流程上的创新。
 
    2、领先的产品性能
   努力开发具有独创性的产品和服务,富有创造性,不断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加速商用化进程,是这类企业竞争优势的来源。
 
    3、亲密的客户关系
  持续改进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以适应精心定义的客户需求,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培养更多忠诚的客户群体,是这类企业的制胜之道。
 
    公司的内部管理必须与公司的定位相适应,因为不同的定位需要不同的核心能力,体现着不同的管理模式、管理理念与组织文化。所以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公司必须围绕这个定位,通过关键资源的积累,通过关键业务流程的持续优化等组织学习的手段,最终建立起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核心能力来。市场经济信奉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竞争法则。  核心竞争能力是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基础,是决定企业长期竞争优势的关键。 核心竞争力是处在核心地位的、能影响全局的竞争力,它有三个特征:能带来竞争优势、具有扩展应用的潜力、竞争者难以模仿。同时,培养组织的能力,建立关键业务流程内的竞争优势,其捷径是带领组织在实践中学习,尤其是跨行业学习。
 
    三、我们如何持续
 
    公司必须及时应对外部环境出现的新挑战,大公司必须对外界环境的变化保持灵敏,及时应对行业内的挑战。大企业的战略要留有余地,要通过持续的变革使自己保持小企业一样的灵活和效率,更要快速学习以适应行业内的创新。                 
    现实中,大企业往往会犯大企业病,看不起弱者的新创意,看不起那些“外行人”,结果,给挑战者提供了成功的机会,错失了化解危机的最佳时机。
 
    挑战者往往来自于你不曾预料的地方,挑战者开始的产品质量也许较差,最先被价格敏感的顾客接纳——人们很容易忽视他们的威胁。最终,他们摧毁了那些固守旧的模式而不能做出积极响应的公司。
 
    导致行业变革的激进想法很少来自于行业的内部。行业趋同导致的空白领域,为新进入者带来了机会,那些打破常规的新成员通过重新定义客户的价值,而颠覆了一个个行业。真正给你带来威胁的是那些敢于挑战行规的看似弱小的新进入者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