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芒种悟道

发布时间:2018-06-06 15:39:40 发布者:铁赢企管

      芒种是什么节气?公元2018年6月6日凌晨1时29分,太阳走到视黄经75度位置,节令进入芒种节。二十四节气是我们的祖先,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总结出的天文气象物候知识体系。五日为一候,三候为一气(节),六气为时(季),四时(季)成岁。地球围绕太阳的圆周运动为360度,古人将它划分成二十四个阶段,每段十五天为一个节气,每个节气分为三个物候,一个物候为五日,是五行运行小周期。二十四节气对农事生产,健康养生,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重庆企业时间管理培训_副本.png

 
     二十四节气已经被联合国确定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天上分二十四节气,地上分二十四个方位,人体脊椎骨有二十四块,人身上有二十四经脉,时间上分二十四小时十二时辰。这些都不是偶然的,他们内在的联系既表现在时间和方位,也表现为五行、阴阳、干支、卦位,他们内在属性是一体的,也就是说,时间、方位、质能是一体的。
 
     以芒种节来说:时间周期上,为夏天五月前十五天;地理二十四山上,是正南方偏东15度即罗盘上的丙位;五行上,表现为火的性质;物候上,表现为作物进入生长旺盛茂盛期;在人体上,对应胸椎第六节,脏腑上对应心血管,十二经络对应手少阴心经。文\方山先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