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重庆培训老鸟与你话志愿

发布时间:2018-06-28 16:56:2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作为从事多年管理培训的一名老鸟,难免会接到各种学员的咨询,这几天高考志愿填报,接到不少家长电话或微信咨询。志愿填报有几个原则:兴趣所向,能力所及,社会所需,家长所期。  

 
       一是考虑孩子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了有兴趣的专业,孩子才有可能用心学习,用心钻研。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选择做自己有兴趣的事情。喜欢唱歌的选择音乐专业,喜欢逛街的选择市场调查专业,喜欢旅游的选择旅游管理专业。   
 
 
               重庆铁赢管理培训机构重庆_副本.png
 
 
      二是考虑孩子能力。有了兴趣,还不能保证成功,还要看孩子能力。能力考虑要兼顾分数和其他潜在能力。比如一个四川重庆考生,只考了400 分却非要上北大清华,那就不太可能。 三是考虑市场需要。除了少部分富二代和官二代,大多数孩子读大学还是为了今后就业,选专业时就要兼顾今后就业。有的专业名字听着好听,实际就业困难,就不要去报了。     
 
       四是考虑家长期许。高考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得考虑家长甚至家族的需要。比如家族是做生意的,希望孩子今后来接班,那就报考管理或与家族生意相关专业。当然,高考固然重要,但也不是一考定终生。现在大学比较开放,进了学校还有机会去换专业的;即使本科读了一个不理想的大学,也不必太过沮丧,还可以选择读研究生继续深造。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