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向奋斗在企业一线的铁赢培训老师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8-09-10 18:15:02 发布者:铁赢企管

       今天教师节,是教师们的节日。在这里,向奋斗在企业一线的铁赢的培训老师们说一声教师节快乐,不同地方教师节日期不一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的教师节是10月5日,我国的教师节也经历了几次变迁。1951年,教育部和全国教育工委曾宣布5月1日为教师节,但这个和劳动节一起的节日并没有坚持多久就消失了。后来在198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上,通过了9月10日作为教师节的决议。现在有不少专家学者呼吁,教师节应该有文化内涵和历史传承,建议把孔子诞辰的9月28日作为教师节。    

 
       韩愈说,“师之所存,道之所存”,老师在人的一生中十分重要,对一个企业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企业也应当推行尊师重道的文化,事实上,教师节定在哪天并不重要,应当尊师重教的才重要。如果全社会都尊重老师,重视教育,那么天天都是教师节。如果大家不尊重老师,不重视教育,把天天都设成教师节也没有用。尊师重教不是设立一个节日就可以解决的。中国文化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早在公园前11世纪西周时期,就有“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说法。
            
 
            教师节快乐铁赢培训_副本.png
 
      我出生教师家庭,那时候没有教师节,但逢年过节祭祀祖先,父母会把我叫到堂屋“香火”前,让我恭恭敬敬地磕头烧香——“香火”正中写着“天地君亲师”几个大字。父母指着“香火”牌位告诉我:这老师和上天、大地、国家、父母一样重要,要好好磕头,好好尊重。所以教师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从小就很高大。
 
      人生就是很奇妙,不是专业的我走上了讲台,走上了传道授业的路,这也许就是冥冥中的天注定,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入行是10年有余,每当拿起话筒,登上讲台,都会再次领略到这个岗位的神圣与责任,时刻不忘自己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每一个案例都会影响学员,甚至会影响一生,每当看到学员的成长,看到学员发来的感谢信,都会再一次坚定我们的使命,因为这是我们存在最大的意义。
 
      布道之路还很长,铁赢的培训老师们一直在路上,愿我们能同心同德,不辱使命,坚守底线,做好新时代企业的园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