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环保设备企业开展《管理者的自我修炼》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1 18:08:34 发布者:铁赢企管

     正如这两的新闻一样,不懂自律的管理者将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灾难,近日,重庆一环保设备企业开展《管理者的自我修炼》培训班,以下来自现场:

 

     一、自律是管理的基本素养

 
    “律己足以服人”,作为企业管理者,自律十分重要,冯仑曾说,王石的成功就是因为自律。王石和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能管住自己。一起去登山,大家的作息很不规律,累得时候就早早睡觉,聊得高兴晚点睡觉。可王石不一样,无论聊得多高兴,他说几点进帐篷,到了时间就肯定进帐篷。因为他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不然第二天体力不够。自律,其实就是自我管理。李嘉诚的读书习惯,王石的时间管理,都是自律的一个表现。我读书,开始是因为喜欢,慢慢就变成了自律。
 
 
          现代企业管理沟通培训_副本.png
 
 
    进入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现在科技发达,除了纸质书,还有很多电子书,甚至多媒体书籍。但我还是喜欢读纸质书,除了怕伤眼睛,估计与喜欢闻那书香味,和从小养成的阅读习惯有关。 我喜欢读书,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自律。 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唱歌的我,读书成了我最大的消遣活动。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习惯。一个好的习惯一旦养成,倘若能够坚持,就成了自律。自律的人不一定都优秀,但优秀的人肯定自律。李嘉诚再忙也会坚持读书;柳传志再忙也不会让自己迟到。
 
    二、管理不是搞人脉,而是搞业绩
 
    很多管理者从员工晋升起来就进入一个误区,以为管理就是做好人脉关系,于是不注重业绩和人才培养,其实无论在哪个岗位,如果你不能持续优秀,人脉是不值钱的,它不是追求来的,而是吸引来的。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先别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去社交,多花点时间学习、提高专业技能,有时间多培训一下下属,多为他们协调一些资源,给自己的下属多一些成长机会。放弃那些无用的社交,提升自己,你才能更强大!
 
    作为职场人士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人脉不在别人的身上,而藏在自己身上:唯有让自己变得强大,你才能获得有用的人脉!这一点也必须让你的团队成员的每一个了解,“认识人多”不等于“人脉广”:人脉法则第一条就是要扭转“以多寡论英雄”的人脉观。人脉的基础是你的“被利用价值”:你的利用价值越大,他就越会帮你。与其把时间花在多认识人上面,不如花时间提高自己的个人价值。如果你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关注价值成长,你的团队自然越来越多。
 
    三、管理就是沟通,不会沟通就不会管理
 
    老师现场给我们推荐了基本沟通的书,比如《非暴力沟通》,《关键对话》,《蔡康永的说话之道》,《沟通圣经》等,课程中让我明白沟通基本出发点是心态,没有心态,就没有好的沟通,沟通需要主动的心态,同理心等,沟通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了解对方的需求,确认对方的需求,给以正确的反馈,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跟下属交心,下属才会不保留的告诉需求,这样才能调动下属的积极性,提升执行力,提升绩效。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