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中餐企业举办《如何进行高效能沟通》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2 19:50:31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会说话,走天下,不会说话,寸步难行,近日,重庆一中餐企业举办《如何进行高效能沟通》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打开心扉是沟通的第一步

 
    还记得多年前初入职场的时候,把心打开,你的世界将是另一片天空,是的,把心打开,你才能融入团队,把心打开,你才能获得真爱,把心打开,你才能拥抱世界,世界才能拥抱你,沟通就是双方打开心扉,以心交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这样才能达成双赢的沟通。沟通中有三种心态,是初始沟通失败的关键。
 
 
            重庆高效能培训_副本.png
 
 
    第一,自私心态,只关注自己的人,自己的亲朋好友,其他人与我无关。
 
    第二,自我心态,别人的问题与我无关,眼中只有自己。
 
    第三,自大心态,我的想法就是答案,不管别人的意见。
 
    二、沟通的基本策略是尊重
 
    尊重被誉为人际关系的法宝,那么到底什么是尊重嗯,老师在课程当中提到一个案例,当经理、总经理,董事长走到您跟前态度有什么不一样吗,虽然大多数学员都说是一样的,其实扪心自问,对不同的人的态度是有区别,其实,尊重我们都懂,只是把每一个生命中的人都一样的尊重,这样很难,做到了你的人生就会迎来一片南天,懂得尊重别人是做人的起码要求。能够真正做到尊重别人,则是一种境界,一种道德。孟子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话强调了尊重他人的重要性。一个人在与他人的交往中,如果能很好地理解、尊重别人,那么他一定会得到别人百倍的理解和尊重。
 
    因此,老师在课程中与大家分享,优秀的人无论对谁都会尊重。尊重领导是一种应该,尊重同事是一种本分,尊重下属是一种美德,尊重客户是一种常识,尊重对手是一种大度,尊重高低贵贱的所有的人是一种教养。
 
    当然,人无完人,没有人是绝对完美无瑕是,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姿态去审视别人,也没资格用不屑一顾的眼神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我们某些方面不如别人,也没必要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应有的自尊。只有学会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说到底,尊重别人就是在尊重自己。
 
    三、如何应对沟通中的冲突
 
    即便是沟通高手,也难免在沟通中遇到问题,也会时而遇到一些冲突,面对冲突,首先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因为冲突是正常的,关键是我们要识别潜在的冲突风险,比如,当对方出现轻描淡写、冷嘲热讽、转移话题、避重就轻等症状,就是表面有冲突的风险,尤其是出现控制、贴标签、攻击等现象就一定要注意了。
 
    对于冲突的出现,应重点关注双方的真实目的,创造共同目的,使用对比说明,拒绝作出“非A即B傻瓜式选择”,沟通中没有绝对的非黑即白,当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不妥的时候,要及时诚恳的道歉,运用同理心先处理心情在处理事情,冲突也可逢凶化吉。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