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巫山某零售企业举办《管理者的定位思考》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2:30 发布者:铁赢企管

     摆正角色,才能摆正心态,摆正心态,才能戒骄戒躁,有目的、有方向、有策略的工作,近日,重庆巫山某零售企业举办《管理者的定位思考》培训,以下节选片段:

 
    一、中层管理者应清晰自己的角色定位
 
    在中层管理的角色定位中,老师跟大家谈到,中层管理的角色就是做放大镜而不做大气层,因为太阳表面温度上万度,而到地球就符合人类的生存标准,这都是大气层的功劳,把阳光一层层折射了,这就好比企业的文化,战略目标等从高层到基层的传达有较大的差距,因为被中层管理者折射了,作为中层管理人员,应该做放大镜,首先自己要深刻认知公司的战略,目标,企业文化,同时聚焦目标,不折不扣的传达指令,像放大镜一样把基层点燃,客户才会被点燃,因此,中层管理者的首要职责就是统一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重庆薪酬管理培训公司_副本.png
 
    二、传承企业文化是管理者的重要使命
 
    在信息泛滥的时代,思想问题是个大问题,大多数人变得越来越迷茫,原因是现在的信息越来越碎片化,职场人士尤其是初入职场的人很难建立起系统的思考方式,企业应在企业文化上下功夫,让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中层管理人员是企业文化传承的纽带和标杆,下属的思想意识跟直接上司有必然联系,这就跟家庭教育一样,研究表明,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最大。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这是有道理的。只不过这个道理不仅仅是因为遗传,还有后天的培养和教育。孩子越小,家庭教育对孩子的作用越明显。因为孩子是通过家庭这个特殊的社会细胞走向社会,从而完成其社会化的过程。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孩子自信心培养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很多孩子长大后羞怯、恐惧,社交能力差,没有信心,都是因为从小受家庭环境的影响。父母的行为习惯会投射反映到孩子身上。很多时候,孩子的问题,其实是家长的问题。好的家庭会培养出乐观自信、谦逊有礼、积极向上的孩子。相反,糟糕的家庭会让孩子变得脾气差、没主见,长大后容易产生自卑心理。父母不要随便责怪孩子,孩子的错,常常父母的错。企业管理也是同一个道理。
 
    三、修炼强大的内心源于放下的勇气
 
    作为管理者,要面临太多的曲折和痛苦,也会面临很多的优惠,如果我们不能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不能练就强大的内心,往往会遭遇前功尽弃的风险,做到这些,首先需要我们学会放下,有所为而有所不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生来就有一方净土,只是纷繁的外界喧嚣迷离了我们的双眼,利益的得失盘踞了我们的心灵。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今天你所在意,所追求的一切名利,在时间面前都是过眼云烟。放不下,便痛苦;放下了便释然。懂得放下是智慧,放下的过程也是得到的过程。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松开双手,你迎接的将是整个世界。管理者不要过于的在乎物质、权力、名誉,便收获到无欲则刚的境界。做到这点才能真正做到宁静致远,内心强大。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