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工装企业开班《自我反思与绝对成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8 17:34:5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人在顺境中容易忽略环境的力量,帮助他人是看清自己的重要途径,自我反省特别重要,近日,重庆某工装企业开班《自我反思与绝对成长》培训,以下为现场知识点报道:

 

    一、请别低估环境的力量

 
    课程中,老师跟大家探讨了为什么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个优秀管理者空降到中小型企业存活率低的原因,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把自己的能力看得太高,忽略了团队和环境的力量,换了环境就自然达不成预想的效果,当让这并不是否认他们的能力,也不是告诉企业就不能用空降兵,关键问题在于要求我们的空降兵能够先放下自我,看清自己,首先适应了环境,让团队接受了你再来发挥你的能力。
 
    课程中老师跟他家分享了一个重要的观点,“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做出比人心想要的结果”,比如有三面镜子,第一面是哈哈镜,第二面是非常漂亮的框架但照出的人像不真实,第三面则是非常普通,没有华丽的包装,但是能照出清晰真实的人像,如果是您你会选择那一面,毫无疑问,肯定定是第三面,所以在职场当中我们应该随时有反省意识,跟上环境的节奏,与团队成员保持同频,你才能获得团队的力量。
 
               重庆管理培训咨询网_副本.png
 
    二、抱怨是职场最大的绊脚石
 
    抱怨是人生的最大绊脚石,喜欢抱怨的人总喜欢给自己找理由,常听有人抱怨幸运之神总忽略了他,总感觉自己碰不上好机遇,总感觉能够利用的机会太少,总被自己的希望折磨得心灰意冷,抱怨不被上司关注,抱怨公司不行,抱怨找错了伴侣,人一旦陷入抱怨,他将面临原地踏步的风险。
 
    在职场中要取得成就,首先要学会不抱怨,要善于给自己的生命找到合适的载体,一根小树可以在高山上成长为大树,可以伫立在城市中美化环境;花儿以婀娜的身姿,芳香的气味,给人以美丽的憧憬。树懂得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去吸收阳光和水分,以应对无情的岁月;花儿也懂得在困境和无奈中抓住每一个生存的细节用绚灿和绽放来证明自己。
 
    人往往在挫折中会去抱怨,抱怨世界的不公平,其实正如西游记主演六小龄童所言,人生要苦练七十二变,以应对八十一难,挫折很正常,人人都会有,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化苦难为希望,是我们和树和花儿一样,才是是我们生存的智慧。也许在通往希望之桥的路上,你不止一次地被希望之门所封堵,如果你对无情的苦难的现实而迷惘、怨哀、心灰意冷,而迈不开向前的脚步,请看看雷庆瑶的魅力人生和马云是怎样被创业中的十大苦难,而“撑”大了胸怀的。     
 
     三、爱是人生的动力之源
 
     在《爱的艺术》这本书中谈到,要爱人如己,首先要学会爱自己,当一个人懂得爱自己的时候,他一定会更加正面积极,因为几乎没有人愿意看到一成不变、甚至更糟糕的自己;当一个人懂得爱别人的时候,他的责任感会被激发,当然也会体会到这种爱的快乐,在工作中的动力也会越来越强,因此,培养下属、孩子爱的能力是一门重要的课题。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