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丰都某医疗企业举办《基层管理技能修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17:34:12 发布者:铁赢企管

     从技术走向管理是很多职场人士晋升过程中的必经之路,学习是管理者最重要的投资,近日,重庆丰都某医疗企业举办《基层管理技能修炼》培训会,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用人要善于用人之长
 
    管理者要用人之长,切莫过分揭人之短,老师在课程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西游记的典故,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短板,关键是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配合,取长补短,师徒五人最终取得真经。
 
    人的一生很长,人在职场工作的时间也很长,不能看一时,要看一世。评价一个人也要要立足长远,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毕竟做事只是一时的,做人却是一辈子的。小时候读历史,比较喜欢法家代表人物商鞅,觉得他长袖善舞,做出了很多惊天动地的伟绩。商鞅入秦,得孝公赏识,深受重用,却因变法触及权贵利益,得罪不少人。商鞅设计,骗君入瓮,导致昔日故土魏国兵败河西。这件事成为商鞅败笔,违背人间友谊为天下人所不耻。     
 
       重庆沟通培训之道_副本.png
 
    千百年来,人们可以肯定商鞅实施变法的功绩,却不能原谅他在河西之战中欺骗朋友公子卯的作法,因为他失去了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人格。一个人做事可以失败,但做人不能失败。商鞅做事算是成功了,但做人却是失败了,因为他欺骗了朋友,失去了信任。有人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我认为成大事者才更应该在乎细节,才更应该在乎诚信。做事是一时,做人是一辈子。
 
    二、人至察则无朋
 
    在中层执行力课程中,老师分享了一句话:“员工只会做你检查的事情,而不会做你希望做的事情”,执行力是靠检查监督出来的,老师又分享到“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朋”,看似矛盾的两句话却包含深刻的管理哲学,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管理者不仅仅要学会管理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明白如何掌握分寸,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方法,用到什么程度,这才是管理者的毕生修炼。
 
    因此,优秀的管理者一定不是仅仅在书本中学习管理方法,更重要的是要是要在实践中应用,就像铁赢对所有培训师的要求,必须有实战经验,同时又不乏丰富的理论体系,只有这样,传递给学员的才是最具价值的。
 
    三、优秀的管理者不能依赖公司的政策
 
    曾经接触过一些管理者,总把团队的状态问题归结于公司的激励政策不好,当然,公司的激励制度对员工是有很大的影响,但换个角度想,如果公司的激励制度都能完全解决员工的主管能动性,那么久降低了管理者存在的价值。
 
    管理者的使命就是聚焦公司战略,带领团队去完成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标,而管理者最重要的能力就是激励能力,善于激励的领导者才是伟大的领导者。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