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机器人编程培训企业举办《战胜拖延与时间管理》课程

发布时间:2018-09-27 17:52:23 发布者:铁赢企管

   

     现在有很多职场人士都抱怨自己时间不够用,抱怨自己没时间学习,没时间陪父母,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时间管理的问题,近日,重庆某机器人编程培训企业举办《战胜拖延与时间管理》课程,以下为现场节选:
 
     一、管理好碎片时间,管理者好你的朋友圈
   
     现在人平均每天玩手机的时间不低于1小时,而智能手机中又充满了许多诱惑,如果不管理好手机,尤其是朋友圈,你时间将会被大量吞噬。
 
             PDCA应用原则培训大纲_副本.png
 
     每个人都有一张嘴,都会说话。有的人话少,沉默寡言; 有的人话多,是个“话唠”。“话唠”大多有心理疾病,属于多话症,类似于儿童的多动症。鲁迅笔下的祥林嫂就是个“话唠”。“话唠”们喜欢唠,使没人理他,他也会自言自语半天。现在有了微信,“话唠”们也与时俱进,转战微信群或微信圈。“话唠”多的群,只要段时间没有打开,就会发现群里会有成百上千条信息。    
 
     再仔细一看,发现经常发言的人就是那么几个积极分子。看“话唠”的微信圈也是一样,每天不分享十几篇不会收手。其实说话是很累人的,据统计做教授的人普遍不胖,就是因为每天说话太多,还要动脑筋组织语言,需要燃烧很多热量。但“话唠”们不一样,体形普遍偏胖。也就是说,他们说话很多,却并没有消耗热量,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教授说话是在工作,费心费力;“话唠”们说话,是在消遣,越说越想说,越说越快乐。从拉康精神分析的角度来看,“话唠”是一个症状,一个非理性的享乐。若你想要让“话唠”闭嘴,难度可大了,得先治疗他的心理疾病。微信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言空间,“话唠”无害,但也无益。对于资深“话唠”,一般敬而远之。要么离开“话唠”的微信群,要么屏蔽“话唠”的微信圈。同时屏蔽的,有那些疯狂刷屏的微商。
 
     二、人生要有所取舍,不能什么都要
 
     在不同的人生阶段,有各自的重点,如果没有清晰的认识,就会导致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都想要,或者是猴子搬包谷,最后的结局是什么都得不到。
 
     从事职业培训师这些年,不乏常有对自己现状不满意或是对未来迷茫的人,其实问题就出在人生的定位上,总是在自己想要什么,而从不思考自己能提供什么价值,我们在职业规划的课程当中与大家奉献,在职业规划中有两种规划,即外职业生涯和内职业生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相对成才与绝对成长,相对成长是向外求,也就是站在别人的角度给您的指标,这些指标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消失,而绝对成长是向内求,关注自己内在的成长,能力的提升,这些指标与他人无关,也不会消失。
 
     所以,当我们的焦点在绝对成长的时候,我们就懂得有所取舍,在初入职场,应该给自己更多绝对成长的环境,比如愿意给员工提供培训机会的企业是非常不错的。
 
     三、制定工作计划,今日事近日毕
 
     所有拖延症的背后,都一定有一个借口,正是因为有借口,才给自己的拖延心里降低了罪恶感,因此,战胜拖延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做好工作计划,把大目标分解成每天的小目标,每天做好工作计划,每天下班的标准不是朝九晚五,而是工作完成,每天严格遵守PDCA循环原则,这跟海尔的OEC工作法是一个原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