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铁赢培训老师喊重庆企业的员工们来读书了

发布时间:2018-10-12 16:16:21 发布者:铁赢企管

      铁赢的老师在任何的企业培训场合,都会邀请大家一起读书,老师们在学员心中虽然已是博学多才,但时刻不忘提醒学员,一堂培训课程只是学习的开始,不足以有质的改变,养成学习的习惯才是关键,为了让更多的学员养成读书的习惯,铁赢还专门发起了清源塘读书会,关于要读书的理由,古今中外的先贤近哲们都说得非常好,哪一条劝言,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但我觉得,最接地气、最有启发性、最耐人寻味的,还是于丹教授所讲的。她的大致看法是:阅读可以分为“有用的阅读”和“无用的阅读”两类。所谓“有用的阅读”,是那种为了拿一个文凭,或者为了在岗位业务中提升自己的阅读。这种阅读当然是重要的。

 

      相对于有用越多,对于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职场,多读对工作有用的书十分有必要。当然,比这更美好的,还有“无用的阅读”,就是那种单纯地为生命、为成长的阅读。这种阅读,不见得能直接给你一个文凭,也不一定能提高你某个专业的技能水平,但是,它能让你的心灵变得辽阔起来、安静起来、强大起来。生活就像一锅滚开的水,它一直都在煎熬着每个人,问题是你自己以什么样的质地、心态去接受煎熬。不同的人们,最终会有不同的结果。这类看似“无用的读书”,可以帮助人们开启心智、调适心态、滋养灵魂、振作精神,从而更加从容淡定地面对工作、生活中的一切。因此,无用乃大用,别一天只忙着干有用的事,忽略了“无用”的事。

 
 
           重庆心态培训咨询机构_副本.png
 
 
    当然,很多铁赢的培训学员已经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他们更加困惑的是如何养成读书的习惯,或是如何静下来读书,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和超持家务,有生活在节奏超快压力超大的时代,静下来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是比较难的,其实越是这样,就越要读书,因为读书本身就是可以让你静下来,本人以前也从来不看书,上大学后女朋友爱看书,于是跟她一起看,最后慢慢发现读书的价值,读书的乐趣,最后发现养成了一个习惯,三天不读书就觉得浑身不爽,所以当自己静不下来的时候,可以借助家人,或是读书会等,相互影响,相互监督,慢慢的也就养成习惯。
 
    读书还可以培养青少年的专注力,很多家长都有些困惑,现在好多孩子经历不集中,很难集中精力,当然可能你会说电子产品对这代人的影响很大,这个原因肯定是有的,但客观原因通常很难左右,作为家长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培养专注力,阅读是最好的方式,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读,跟孩子讲故事,然孩子谈看法,慢慢的,孩子对书的兴趣大大的提升,当然,能够静下心来读书的人,专注力也就自然提升了。
 
     因此,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家人,爱上阅读吧。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