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最近重庆流行的儿童快速记忆培训机构靠谱吗

发布时间:2018-10-16 17:44:54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重庆针对幼儿教育培训的机构很火,我多年前一位做企业管理咨询的同事最近在做一种记忆力的训练课程,叫照相式记忆法(eidetic memory)。据说经过训练,可以让孩子增强记忆,变得聪明,成绩突飞猛进。记忆力的训练可以短期帮助记住某些信息,但是对于孩子学习作用不大,大家不要盲目相信,掉入不良商家的营销陷阱。      

 

        重庆早教培训机构_副本.png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记忆是对信息进行编码、保存和提取的过程。首先,大脑对我们接受到的信息进行编码,比如孩子在逛公园时,会闻到花香,听到鸟叫,摸到叶子,孩子大脑会把这些信息转换成一个个代码,便于大脑存储。大脑接下来会把这些信息存储到一个个记忆神经单元里,方便随时提取。记忆的关键在于信息提取。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想不起一件事,不是因为信息没有保存,而是因为提取困难。      
 
    孩子在幼儿时期,语言能力还没发育完全,是使用影像来记忆的,他善于记住形象的、具体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孩子对图像能“过目不忘”,但是对其他抽象的东西难以保留的原因,这种以图像为主的记忆方式会随着孩子年龄增长慢慢褪化,逐渐变成语言等抽象的记忆方式。所以,一般照相式记忆训练班只招收六七岁以下的孩子。不是因为3-6岁是孩子大脑发展高峰期,是商家利用了孩子大脑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制造噱头。孩子的教育需要结合科学的认知,别听那些不良商家忽悠,轻易上当。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