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员工把玩抖音的时间拿来搞培训会怎样

发布时间:2018-10-19 17:19:06 发布者:铁赢企管

     现在抖音的火爆程度不亚于微信,难得抽企业培训的空档期陪从外地来重庆的亲朋好友逛一下网红大重庆,结果突然发现自己out了,上至60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小孩,都在疯狂的拍抖音视频,还说如果拍得好,还有机会成为网红,吃饭的时候,大家又不约而同的拿出手机看别人拍的视频,在等待吃饭的期间几乎没有停下来,说来还真是惭愧,想来我的手机上连抖音APP都没有。

 

           到底该不该玩抖音_副本.png

 

 
    打开电视机,抖音买断了诸多诸多电视台的品牌栏目冠名权,比如《中国好声音》,真的有点火,好多人都在玩抖音,玩抖音的人整天玩得不亦乐乎,批评之声也就不绝于耳。讲实话,我一直对于这个玩意儿也是抵触的,总觉得很肤浅,不是正经人玩的东西。直到有一天,偶然一个机会,与一位九零后小伙子同坐一辆车,无意间聊起来抖音,才发现八零后的我有一种莫名的紧迫感,出于害怕被时代淘汰的担忧,我立即下载了一个抖音,也试着玩了一下。尽管目前自己玩抖音还是不多,还是很难在上面找到兴趣和共鸣,但是对于抖音给人带来的好处和弊端,也换了一个角度来看待。
        
    很多年前听深圳一位知名的企业管理培训师讲过一句话,存在即合理,凡是存在的东西,必然有其存在的合理性。抖音这种交流方式,适应了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要求。人心越来越浮躁,越来越不愿意深度学习,越来越讲究效率,于是抖音来了!这个平台不仅内容包罗万象,你想学习哪方面的内容,几乎一搜都能解决。拿做菜来说,在抖音里面,你想制作什么,一搜就有很多人的分享,而且简单直接,清晰明了,这好像远比书籍来得直接。看来抖音还有培训学习的功能,当然,这样的平台由于它的丰富性和开放性,也给很多草根族提供了屌丝逆袭的机会创造了很多白手起家的奇迹。        
 
    当然,换个角度来看,作为一个基本以娱乐为导向的平台,很多人整天沉迷其中,在一些价值较低的搞笑和无休止的重复内容里,浪费生命,搞得自己一天好像很忙,比如很多企业说没时间给员工搞培训时,算一算员工玩手机的时间吧,当然这没必要归罪于平台,以及平台的创立者。真正的原因还是人自身的自律,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只是,对于还没有完全建立自我的年轻人,没有判断能力及自控能力的人,给学校和家长甚至企业主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因为,人的时间是固定,在这里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经历,就意味着在另一个地方要打折扣。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