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孩子过早参加技能型培训机构课程是否赢在起跑线

发布时间:2018-10-18 16:58:16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给重庆一幼儿园管理机构做培训,课程结束后园长找老师聊天,她说现在幼儿园真的很不好管,经常夹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左右为难。按照国家规定,幼儿园不能教太多文化知识,尤其是不能教小学知识,防止对孩子过早开发,拔苗助长。但家长不买这个帐。现实中家长希望孩子在幼儿园学到更多东西,最好把孩子培养成小神童,对于家长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没有那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比自己过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因此,可能现在家长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可是这起跑线究竟是什么?多大岁数才应该让孩子起跑呢?中国家长认为这个起跑线是幼儿园,甚至更早。央视曾经有个访谈栏目叫《镜子》,虽然看了很久了,但里面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里面大多数孩子叛逆的原因都是因为压力太大,父母的期望太高,父母总是想孩子变成他们希望的样子,所以导致越来越叛逆,最后对学习越来越不感兴趣,甚至刻意排斥,教育学家早就告诉我们,不能对孩子开发过早,不要盲目开发孩子智力。    
 
 
               大轰炸铁赢培训机构重庆_副本.png
 
     讲一个考证过但不太成熟的案例,在我读小学的时候,学校只有两个班,一班的班主任很严格,严格到上课要求学生背着手听课,当然结果也不错,教育质量也不错,且学生成绩都是排在全乡的前茅,升学考试这些都不是问题,家长都削尖脑袋都想挤进这个班,这里面的孩子可谓是真的赢在起跑线,二班的班主任相对没那么严格,但老师年龄较大,教学质量也不错,但考试成绩跟一班没法比,当然家长也不是太愿意把孩子送到这个班里,看起来这个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了。后面一次同学会中我们惊奇的总结发现,二班的学生有成就的远远比一班多,而且考名校的二班也比一班多,这种事件的普遍性到底强不强,我不敢说,但可以证明一点,赢在起跑线,不一定就赢在未来,起跑线输了,也未必会输一辈子。
 
     培训教育,就是要敢于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发达国家有立法规定,幼儿园不准教识字,不准教算术。为什么发达国家不提倡过早开发孩子智力呢?因为孩子在幼儿园阶段,心智还没有成熟,不能给孩子学习压力,重要的是让孩子快乐成长。输在起跑线上,不是对孩子啥都不管,听之任之;而是要加强孩子心智模式的培养。幼儿时期的孩子,不要教他们太多的知识,而是多陪伴孩子玩耍,教他们生活习惯,让他们心智成熟,提高情商,学会与人相处,健康成长,这才是我们个家长该关注的,我们应该少一些攀比心,多一些尊重和陪伴,发掘兴趣而非灌输,孩子教育的问题会慢慢改善。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