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老师给企业核心员工做培训前调研的意外收获

发布时间:2018-10-29 17:26:54 发布者:铁赢企管

    由于重庆铁赢是专业的内训定制机构,因此,在为企业安排正式培训之前,通常都会对受训人员做一个抽样调查,尤其是团队的核心管理团队,基于这样的机会,除了可以了解企业问题和需求之,还可以和大量的职场精英学习,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通过对他们的观察,我总结出一个规律,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自律。成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持续付出,不断磨练。只有自律的人,才能坚持在自己的领域有所成就,发扬工匠精神,管理好心态情绪,不断前行。试想,一个连自己都管不好的人,很难管好他人,更管不好一个世界。自律就是管好自己,是一个成功者基本的素。    

 
    一、自律是管理好他人的前提 
 
     自律的人不一定成功,不自律一定不能成功。说要自律的人很多,真正能够做到的人很少。就像爬一座高山,越到山顶,坚持的人就越少。不自律的人表面潇洒。他们喜欢今朝有酒今朝醉,信奉人不风流枉少年,觉得人生苦短,不如及时行乐。自律的人大多无趣。当别人吃喝玩乐的时候,他可能还窝在那里看书写作。自律的人近乎自虐,活得一点都不自由。实际上自律的人比不自律的人要潇洒得多,因为他们能够掌控时间,真实的拥有自由。     
 
 
                 管理咨询当然找重庆共好铁赢新益为_副本.png
 
 
      正如大哲学家康德所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越是自律的人,对自己的身体和人生越有话语权。这种话语权,一天两天看不出来,一年两年也看不出来。但倘若能够坚持十年八年,自律的人和不自律的人,必将迎来不同的人生。付出和回报一定会成正比,量变一定会慢慢引起质变。 明白了这些道理,于是我选择了坚持自律。我坚持自律,就是从小事开始。
 
    二、自律可以塑造手艺人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记得农村给菇凉找对象一般要找个手艺人,至少一辈子不愁吃穿,时过境迁,手艺人渐渐被淡化,进入互联网新时代,国家提倡较多的就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卓越手艺人的必备精神,也是现代职场人士最需要修炼的一种精神,有很多职场人士觉得这两年工作环境欠佳,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其实也是在这个角度出了问题,其实并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不能在某一领域潜心修炼,容易受花花世界的影响,经不起诱惑,赖不住寂寞,说白了就是自律性不强。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从80、90、00后的消费观来看,现在整个社会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现代社会背景下,过去人们在物资贫乏时更多的需求是基本生活资料,现在生活物资产品横向领域需求大幅扩张外,美学类,娱乐精神类等产品需求也是越来越多,有人大量需求就要有大量工作岗位供给。找到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在当下是比较容易的,在社会上学会一技之长,就可以生存下去。如果在专长上没有深耕细作的持恒进取就很难突破,像一棵树停止生长难以成材,人停止成长也一样难以成才,生活也会停滞不前,我们生活里在不同的阶段都有看不见的瓶颈期,有些时候甚至就像在黑夜里盲行。这个时候只有往前行攀登进取的思维力量会带着我们走出暗黑之夜,如此往复下来,终究会让我们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手艺人,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如花。
 
    三、自律是管理情绪的关键
 
    管理者领导魅力提升的第一步,就是做好情绪管理,而这都是从良好的自律开始,看了很多情绪管理的书,听了很多情绪管理的课,发现情绪跟环境、身体状况、原生家庭、饮食习惯等,而这一切,无疑都于人的自律性有关。
 
    有句话说得精彩,叫做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但事实上,处理心情是一个终身修炼的课程,虽然情绪控制较难,但身为管理者必须知道,如果你仅仅是一名普通职员,那么你个人情绪对团队的影响相对较小,但如果你是一个团队的管理者,你的情绪则有可能左右团队的情绪,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团队的士气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管理者情绪管理十分重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