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培训师坦言学员敬酒之痛

发布时间:2018-11-09 16:32:02 发布者:铁赢企管

      每次上完课,难免客户和学员会请吃饭,吃饭就避免不了喝酒,尤其是在重庆。然而作为企业培训师,保养嗓子还是很重要的,只有在台上演讲过的人才知道,演讲一天下来耗费的不仅仅是智力,更多的是体力,更重要的是嗓子的承受能力,因此能够不喝酒的场合,一般都会尽量不喝,但有些地方的风俗,不喝是不行的,有一次给内蒙古的学员讲课,他们还专门从内蒙古空运酒过来,给你带上哈达,给你樽上酒,你说不喝行吗,关键还是高度烈酒,在配上重庆的火锅,那是不亦乐乎啊,结果喝多了,现场直播了,还伤到了嗓子,吃中药都吃了半年才调整过来。

 

 

          酒桌文化培训.jpg

 

 
      当然有很多人喜欢喝酒,喝酒是一种享受,他们可以在吃饭的时候载歌载舞,一顿普通的饭局可以嗨上几小时,有时候我还是太羡慕草原上的朋友,他们喝烈酒,嗓音还是那么好,不知道是环境还是遗传,还是练出来,还有赞美酒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酒呀,喝的时候气氛很爽,豪气干云;但醉了后可不好受,像生一场大病,我就有几回喝得不省人事,打胡乱说、洋相别处的经历。我确实不太喜欢喝酒,见着酒的时候,酒在哭,我也在哭。不像那些喜欢喝酒的,见着了酒,酒在笑,他也在笑。但有时候也不得不喝酒,不喝有时候会给学员造成误解,会认为你这个老师太清高,不好相处,喝吧,就停不下来了,因为这么多学员敬您酒,你说喝谁的不喝谁的,最后只有一醉方休啊。   
 
      话说回来,虽然我不胜酒量,但这么多年在酒桌上还是悟出一些道理,酒桌其实是阅人最好的地方之一,因为这个时候很多人放松下来,才能展现更加真实的一面,这世上有三种人我不交往:不孝顺的、做生意从来不亏的、喝酒从来不醉的。不孝顺的人 ,没有感恩之心,连自己父母都不孝顺,也不可能有什么责任感。这种人,尽快远离。做生意从来不亏的,生性狡猾奸诈,基本上只有他骗别人,不可能有人能够骗他。和这种人打交到,吃亏的一定是你,不如趁早离开。喝酒从来不醉的,性格阴沉,见谁都防着,对谁都不会交心。倘若你性格里面有点豪迈的基因,无论你酒量多大,放开了喝,总会醉上几次,就好像,在好的夫妻感情,也总有磕磕碰碰的时候。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