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在寒假父母应做好这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5 16:36:4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寒假到了,熊孩子们又要回家大闹天宫了。家长们可别放松,应该利用难得的假期和孩子沟通交流,做好家庭教育。教育培训是个系统工程,有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其中家庭教育非常重要。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指出:“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育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

 

        重庆寒假补习班培训课程_副本.png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家庭教育的几个方面。良好的家庭教育需要把握几个原则,希望家长们牢记。

 

    1、信任原则。拉着孩子的手,望着孩子的眼睛,坚定地说:“宝贝,我相信你!”     
 
    2、倾听原则。摸摸孩子的头,拉孩子一起坐下,微笑着说:“来,告诉我,为什么?”        
 
    3、欣赏原则。把孩子举起来,或者拍拍他的肩说:“这件事你做得很好,真了不起,我为你骄傲!”     
 
    4、感谢原则。拥抱一下孩子,不论他年纪多大,都说一声:“宝贝 谢谢你!”      
 
    5、支持原则。坚定地告诉孩子:“不要怕,勇敢去做,我永远支持你。”        
 
    6、放手原则。在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去体验生活,对孩子说:“大胆去尝试吧!”      
 
    7、身教原则。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随时提醒自己:“注意,有孩子在哟。”     
 
    8、陪伴原则。孩子作业或劳动时,在身边陪伴。“孩子,我和你一起做!”“你写作业,我来看书。” 
    
    9、责任原则。告诉孩子要学会承担责任:“这是你自己的事,你要自己负责。”父母是孩子最早的老师,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寒假了,爸妈需要接过学校教育的接力棒,做好家庭教育。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