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冬至已至

发布时间:2018-12-24 16:06:55 发布者:铁赢企管

     公元2018年12月22日早上6点23分,太阳运行至视黄经270度,太阳直射南半球南回归线,南半球为夏至,北半球为冬至节令。至,是极致的意思,顶峰的意思,冬天阴气到了顶峰。冬至日,北半球太阳高度处于一年中最低值,日影最长,白昼时间最短,黑夜时间最长。物极必反,北半球阴极阳生,南半球阳极阴生。冬至是子月的一半。大雪为子月上半月,冬至为子月下半月。“冬至子之半,天心无改移,一阳初动处,万物未生时”。邵康杰先生这样描述冬至。         

 

          重庆人力资源培训公司_副本.png

  

    冬至在二十四山上对应子位15度,在时间上对应子月下半月15天。阴气走尽,阳气开始生发,卦象上为地雷复卦,亥月为坤卦,六爻皆阴,子月初爻变为阳爻,变为地雷复卦,阳气从地下开始滋生。开始一年的下一个循环。今天子夜可以做体验地下阳气初生的实验。子位属坎卦,是男二女五的命宫位,查看命主的吉凶,整个房屋要看,也要看命宫方。子宫位在地理上为池、沟渠、河流、井等;在身体上对应泌尿系统,包括右肾壬,左肾癸;在味上为咸;在人事上为江湖,为计谋,陷阱。在八字或地理上,子见吉神主聪明俊秀,见凶神骄奢淫逸,阻滞不顺,漂泊无依。        
 
    子宫位开门开窗,安灶生火,应二子独富,才艺超群,子年进财发富。子宫有坑,井,下水道,粪池等下陷之地理特征,主男二女五命宫不利,子岁灾难疾病易发生。冬至阳气生发,量少气弱,抵不过阴气。而阴气处在旺盛的顶峰,尽管不再增加,但是势头强健。在这个阴阳交替的时节,阳气最需要被呵护。男二女五尤其要懂得呵护阳气,防止散失。文\方山先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