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企业应告知员工如何提升培训学习效率

发布时间:2019-03-25 16:34:52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明确目标。在自己学习之前,要有一个目标,要知道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结果,这样才能变被动为主动。

 
     二、主动思考。当知道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去不断去提问,用以寻思在学习过程中哪些对自己实现目标有用?这些知识信息和我有什么关系?该如何应用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我以前有没有类似相关的经历?我当时处理的方式和现在的方式有何不同?两者的区别在哪儿?我该如何改进?通过这样不断地反思提问,可去粗存精,找到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那便是自己想要的。
 
 
 
             培训学习之道线下读书会.png
 
 
 
     三、大量输出。要想将所学的知识变现,除了需要主动反思,更需要将思考实践的过程和结果输出。输出的东西可以是文章,可以是谈话,甚至一本书,或者是一件产品。你的目的和角色是什么,你的输出结果就是什么。
 
     什么是知识?
 
     需要将信息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将实践体会产出才能算作知识,如果学了东西,却不做任何行动,那些知识只能算作信息,还谈不上知识。知识的分类:显性知识和隐性知识。显性知识指的是能够用语言和文字进行表述的知识,具体体现在文本和讲述中。隐性知识指的是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描述,需要通过某些动作和感觉来传递,多表现在一些技能的传承之中。
 
     知识的层级:
     一手知识:论文、经典、圈子、专业报告
     二手知识:偏专业书籍、文章、专栏
     三手知识:畅销书、文章、专栏
     四手知识:普通文章、心得
 
     学习金字塔(调动认知感受器的多少决定):
     听一遍:学到5%
     听一遍、看一遍:10%
     图片声音:30%
     示范演示:40%
     小组讨论:50%
     实践一遍、做中学:75%
     实践并教他人(费曼技巧):90%。
 
     文\清源塘读书会 蒋润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