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人际关系培训课程学不到的知识

发布时间:2019-05-22 16:22:1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人际关系是人生是否能取得成功的重要指标,人际关系中有很多细节,作为网红城市重庆的一名专业企业培训师,深知人际关系建立中有一个重要项目,那就是吃饭,索性今天我们就聊聊吃饭,你会吃饭吗? 吃饭,可以算是人类最普遍最重要的活动了,那么吃饭有哪些学问呢,笔者不敢班门弄虎,总结一下几点共勉:

 

                  重庆人际关系培训第一人.png

 
    一、好的事业离不开好的身体,好的人际关系也离不开好的身体,会吃饭的人,身体超级棒。好好吃饭,包括:为何吃?吃什么?怎么吃?何时吃?每一个问句里面都有深邃的学问。  
 
    二、人际交往难免会与人吃吃喝喝,会吃饭的人,人缘超级好。一位资深人际关系培训师说,人际关系是第一生产力。这话有很深的哲理。吃饭,恰恰是处理人际关系最微妙、最复杂、学问也最深的一个道场。这里包含:为什么吃饭?跟哪些人一起吃饭?在哪里吃饭合适?谁是主角?谁是配角?席间要说什么样的话?才能让主角开心,又不让配角感到受冷落?怎样说话,可以达到既定目标?等等等等……这里面很多细节,足以写几本书,才能尽述。              
 
    三、好的人际关系都是靠吸引而来的,而吃饭是观察一个人修养的最佳时刻,会吃饭的人,修养超级高。吃饭,尤其是跟很多人一起吃饭,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一个人的修为。你在席间的身份,决定了你要怎么做,你要怎么说,如何坐位置,如何面对服务员的服务,如何面对别人的恭维,冷场如何处理,等等等等……总之,每一个人都在这个道场里体现自己的修养。
       
    四、我们在培训咨询过程中经常与企业高管探讨,发现很多领导都通过吃饭来选拔人才,会吃饭的人,智慧超级高。跟人一起吃饭,不是简单地填饱肚子,而是要学会在席间,察言观色,细心聆听,谨慎回应,这里所有的发生,都是积累智慧的最佳时机,是活生生的智慧场。会吃饭的人,在席间所学习到的知识和智慧,远远超过看书等其他途径得来的,这个,只有用心吃过饭的人,才有很深的体会。总之,别小看吃饭这件事,会吃饭的人,事业更顺利,生活更美好,生命更精彩。学会吃饭,可能是我们当下最紧要的一门学问。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