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内地企业进口西方管理培训需理性推进

发布时间:2019-05-28 16:33:33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新时代,进口培训应理性推进

 
      在培训行业摸爬滚打这些年,对培训行业的发展还是有一些研究,比如以前的培训理念和工具主要是以进口西方的为主,一开推广起来还是很有效用,尤其是在规模化经济时代,随着中国的高速发展,社会的主要矛盾开始变化,人们的需求也开始发生变化,完全进口的管理理论对企业来说明显感觉到吃力,中国式管理理论开始弥补这些不足,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笔者做了个简单分析。
 
 
                重庆企业管理培训机构.png
 
 
      我们用中医和西医的思维方式来做个比较,现在的人受西医思想主导,大部分人一得了病,第一个念头就是去找医生,而不是静下心来自我反思。事实上,疾病犹如我们的哨兵,它的任务,是给我们的身体站岗放哨。当我们的身体某部分出现了疼痛、酸软、瘙痒或者其它不适的时候,我们把它叫做“病”。而这个病就是哨兵,他的任务,是提醒我们立即觉察和反思,看看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比如,食物结构是否合理?生活习性是否违背规律?是否缺乏运动?是否没有合理地驾驭自己的情绪。
 
       西医的主导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中医讲究追本溯源,治病治根,现代的管理应适应环境变化,没有绝对好的管理理念,也没有完全可复制的体系,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调整执行。
   
 
       二、变革时代,变革的管理方式
 
      时代正在发生巨变,传统的工业化管理模式已经在不断升级,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很快,人工智能进入产业化阶段,数据和知识成为新的增长点,人机协同成为主要的生产方式,跨界融合成为重要经济形态,分享经济逐步成为主流。遗憾的是,面对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一些企业管理部分的领导还在抱残守缺,用传统的思想来管理员工。 培训教育是人才成长的起点,一个人品格、思维、习惯形成的决定他的成就。体魄、意志、毅力的培养是企业不容忽视的重要战略。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