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为什么培训师理论功底深厚却不受企业欢迎

发布时间:2019-05-29 17:05:52 发布者:铁赢企管

     这几天参加公司组织的管理沟通培训,关于沟通,课程现场老师举的一个案例让我印象深刻,小明经常说话文绉绉的,喜欢转弯抹角。有一次,老师给小明打电话,老师问他:小明在干嘛?小明:跟几个兄弟伙在做研究呢。老师:这大中午的,做什么研究呀?小明:概率学,博弈论,排列组合,再加一些金融学方面的综合研究。老师:能够说得简单些么?小明:就是144个小方块,研究如何从中拿出14个,通过不断优化,相互博弈,组成最佳排列组合,达到一定金融价值。老师:说人话!小明:在打麻将。

 

       铁赢企业员工培训网.png

 

 
    上面这个案例生动的诠释了沟通中表达方式的重要性,作为沟通说话者,需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因为你不知道你沟通的对象是什么样的水平,有没有经过和你一样专业学习,懂不懂你所从事行业的专业词汇,如果说话老是一大堆专业术语,就太难了容易把人搞糊涂,不利于有效的理解,沟通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俗话说得好,高僧只说家常话,半灌水的人才故作神秘。
    
    作为企业培训师,我们经常跟内部团队分享,一定要了解听众,要讲听众能听懂的语言,虽然作为资深的培训师需要对学术进行深刻的研究,做学术很多的时候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讲课则刚刚相反,需要把复杂的问题简单话,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理论功底很强的培训老师成不了受欢迎老的原因之一,在一定程度上,我们必须深刻认知,教学方式的重要性远大于教学内容。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