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老板在EMBA培训课堂上听不到的干货

发布时间:2019-05-30 16:22:2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创业期老板,选对人比做对事更重要

 
    现在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作为一名创业者,也是一名协助他人创业的培训师,笔者在创业上有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其实创业本质上就一件事,找人。尤其是合伙人。人不靠谱,再好的事情也能做砸。因此,创业者要花很长的时间去物色人。最好要能共过事的,没有共过事的,尤其要听其言,观其行。俗话说察言观色,比如,如果一个人总是吹嘘自己认识这,认识那,一定不要和这样的人合作。不靠谱有很多种,但是夸夸其谈总是说自己认识很多人的,一定是不靠谱团队中的战斗机。远离他们。骨干可以在时间中感知,合伙人一旦找不对,请神容易送神难。我个人更建议从团队中找和自己价值观一致的,目标感匹配的,目标力卓越的。一定会有这样的人,他们负责任,并愿意奉献出更多与你一道艰难前行。创业初期要找这样的人很难,但只要找到了就会在创业途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重庆EMBA培训课堂.png
 
 
    二、要想基业长青,创新是企业的灵魂
 
    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进步的灵魂。创新能力的大小,也就是创造力的大小,常常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创新的关键。创造力,是产生新思想,发现和创造新事物的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有创造力,就看你怎么去培养,怎么去挖掘。爱因斯坦说,“创造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创造力几乎概括了这个世界的一切,它推动技术进步,甚至是知识的源泉”。创造力是每个人都拥有的一种特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工作阅历的增加,人的思维开始固化,企业的创造力也随着发展在逐渐消失,因此,作为企业管理者,尤其是创始人,一定要把创新能力作为企业的首要能力,在企业文化和制度建设中都要和创新关联起来,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三、喜欢你做的事,离成功更近一步
 
    最近看了史玉柱最新一期的采访,他谈到人生中的三次创业,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含金量很大,这里先分享一点,他谈到《征途》的成功,源于他自己本来就爱玩游戏,因为自己爱玩,所以投资了这个项目,更重要的是他通过成天玩游戏对玩家的需求了如指掌,对游戏的改进了有了很大量的参考数据,这和他当年做脑白金也是一样的,全员都在吃产品,全员都是体验官,全员也都在深入市场调查,才让脑白金在一年之内就销售额突破13亿。人一开始就选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很难,但很多时候的喜欢是源于你不断在专业领域探索,不断进步,当你发现每天在你的事业上都有突破,你就会越来越爱你做的事业。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