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再牛的心理学培训师也解决不了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10 21:41:05 发布者:铁赢企管

     很多人都有过抑郁或者焦虑的经历,现在情绪和心里问题越来越多,情绪管理培训也非常多,通过这些年对这些问题的干预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一个道理:根基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什么是根基呢?对于一个生活在红尘中的人而言,有两个最为紧要,第一个是身体素质,第二个是生存能力。

 

       重庆企业管理培训公司.png

       
       西医近几十年很盛行,中医近几年也开始恢复了,笔者对中医也是情有独钟,从中医的角度讲,一个人陷入抑郁,一定是肝气郁结,经络不通;或者阴寒过重,阳气不足。所以,从身体本身着手,一是要调整阴阳平衡,二是要疏通经络。当然,情绪对一个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所以,治疗的时候要双管齐下,即心理疏导与身体调理的有效融合。很多人通过这个思路制定的方案,很快走出阴影,重新回到健康的轨道。这是关于身体素质方面,也就是第一个根基。
        
       还有一方面,是心里咨询解决不了的,这就是第二个根基,就是生存能力。财乃养命之源。一个人如果深陷债务危机,或者面临失业,这个时候,他的精神状态是很难保持的。即便在一定时候还撑得住,但是时间一长,就可能崩溃了。所以,如果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解决的是重新找一份工作,先让自己生存下来。没有这一步,焦虑永远会如影随形。因为再牛逼的心理老师,都不可能也没有义务去解决你的生存问题,你说对吗?说白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健康和收支平衡放到最紧要的地位,这两个根基抓牢了,其他事情都要好办得多。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