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快来看看职业培训讲师怎么学习提升

发布时间:2019-07-05 18:53:21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作为天天给别人讲课的培训师,自我成长是非常有必要的,最近读了一本《瓦尔登湖》,觉得受益匪浅,其实人一生只有一门功课,就是古希腊神庙上刻画的那五个字“认识你自己”。而现实生活过于强大,这种强大对内心即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吞噬,通过现实超越现实,一部分人的力量无法抗痕,选择了和解和妥协,这种态度是对生命的不敬,是对自己的失望和对真理的失守。而我们需要浪漫主义来调节和滋润我们日益疲乏的身躯和干枯的灵魂,通过暂时的抽离自己,从另一个视觉和空间审视自己,对自己的生命进行解剖、清理、重组。通过观照,才能明心见性、抵达自我,才能转习化性,活得自在、宁静而有质感。

 

      重庆执行力培训机构_副本.png

 

 
      事实上,我们双脚踩在沉重的大地上,人生而自由,很多人一生只是在捍卫这个与生俱来的权利,从出生开始,我们就被制约,从小强加在你身上的传统、你积累起来的信仰、知识和经验,他们都制约了你的心灵。特别是语言制造出来的概念和程式,我们的心智被困在语言之网中,他们禁锢我们的思想和生活,一颗困在词语中的心是无法自由的,一颗在某套准则的模式中运转的心,显然是一颗局限的,奴隶般的心。表面上看,我们获得的信息和知识在不断增加,但本质上还是有限的,我们变得越来越专业化,这也代表着完整性的散失,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变得局限、片面、狭隘。我们通过智力的培养牺牲了敏锐的感受,渴求信息塞满大脑的欲望扼杀了开放的心灵,生命在知识的购买和行为的训练中失去平衡。
 
      最近还读了《裸活时代》,简单生活,自在人生,人能认识自己,已经是最复杂最困难的功课,这堂课,没来没有什么遗憾,因为你的生命在哪里都是流动,只要移动,只要像流水一样,就鲜活,就有美和惊喜的发生;如果来了,也没有什么好幸运的,生命没有错过,只有遇见和当下。当然,一种被称为灯塔的光明和某种指引我们的内心深处的呼唤非常需要明师来点燃,助推我们。但最终,人只能自观,才能照见自己,所有的外在都是自己内在的投射和影像的呈现,你没有要做到最好,你也不需要成为谁,你只要接纳当下的自己,让自己自然呈现。生命的本质是给予,看似是一段时间,但实则只有一霎那,不存在过去,也没有将来,当下是一种心境,一种回归,大道至简。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