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宏彦获水是很好的企业家演讲培训案例

发布时间:2019-07-04 16:54:16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昨天的“宏彦获水”热门事件中,笔者有以下几点收获,学习真是无处不在啊:

 
     首先,李先生的演讲现场处理能力确实让人佩服,在演讲当中,经常会遇到很多意外发生,比如遇到学员提出刁难的问题,遇到学员唱反调,遇到学员打瞌睡,甚至遇到听众袭击演讲者,这些都是我们在企业家演讲培训中要谈到的话题,怎么处理呢,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武功如此,演讲也是如此。在演讲中要快速有效的处理好突发状况,因为你面临的是一群人的等待。比如在昨天百度AI大会现场,李彦宏正在演讲,突然有人冲上演讲台,向李彦宏头部倒了一瓶矿泉水。正在演讲的李彦宏先是一愣,接着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这是一个在演讲中非常好的案例,李先生淡定从容的处理了突发状况,并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重庆企业管理培训公司.png
 
 
    其次,调整心态是多么的重要,在现场出现这样的一个突发情况,李先生却幽默的说了句“大家看到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这句回答不但化解了现场的尴尬,也迅速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正如铁赢的培训老师经常在课程中谈到的,换个角度看世界,世界大有不同,人的心情不是由某件事来决定,而是你对事情的看法来决定。
 
    再次,来看看创业的环境竞争有多么激烈,人才有多么发拥挤,就昨天这个话题,这么快就转化成了商业成果,现在的时代,已经不是大鱼吃小鱼时代,而是快鱼吃慢鱼时代。现代创业需要的是速度,对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昨天上午百度出的糗事,就有商家嗅到了商机,下午相关商品就出来了。 不久,网上衍生出一个成语——“宏颜获水”。该成语脱胎于“红颜祸水”。原意是古代美女替男人背锅,为国家成败得失负责。上百度搜索,“宏颜获水”已经被录入新词,真是速度。  一向嗅觉灵敏的淘宝商家也没有错过这样的机会,各种商品在几个小时候就已经上架。目前,已有卖家在卖“宏颜获水”主题T恤,还有卖家将“宏颜获水”印到了手机壳上,也许产品实物还没有生产出来,销售已经开始,这速度,真是不摆了。这种对商业的敏锐嗅觉和快速反应,无疑是一个MBA的经典案例,值得创业者学习。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