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为什么在重庆的职业规划培训要分性别来做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3:40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重庆的职业规划培训中,我们专门谈到关于女性的职业规划,有学员问,职业规划还得分性别吗,是的,因为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不同的性别职业规划也有不同的侧重点,女性的职业生涯有两个选择:干得好还是嫁得好。干得好就是步入职场,成为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嫁得好就是找个好男人,成为全职太太,相夫教子。现在女性越来越独立,愿意干得好,不愿意做全职太太。这里面原因有很多。主要是随着时代进步,女性越来越独立,追求自我意识,寻求价值实现,不愿再当男人附庸。传统观念对家庭主妇不太尊重,太太为家庭的付出很难被承认。带娃也好,家务也罢,责任重大,事情琐碎,却很容易被忽视。

 
 
       重庆女性职业规划培训公司.png
 
 
     其实在当下这个时代,家庭主妇的职业发展也受到限制。每天围着家庭转,生活圈子狭小,与社会脱节,能力提升受限。 上班十年,可能会升成一个主管;在家十年,肯定会变成老妈。老妈子能不能被认可被尊重,全凭老公的良心和人品,这种毫无保障的付出,让女性朋友感到危机。中国的婚姻法,没有规定离婚后丈夫必须赡养前妻。这样女性荒废自己职业能力做了全职太太,万一离婚,没了经济来源,无异于自绝于生活。         
 
     其实家庭和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一个家庭,总要有一个人照顾家庭多一些。女性从生理和心理角度都更适合照顾家庭。可是要让女性能安心顾家,就需要丈夫的理解,让女性得到尊重,让女性感到安全,才能让女性安心照顾家庭。这需要社会认同女性从事家务劳动的价值。做家务的付出很辛苦很伟大,需要家人的尊重和感谢。老公们需要给予妻子更多的物质的和心理的安全,比如工资卡该上交就上交,让老婆有定心丸。有经济条件的老公,还应该给予老婆更多的保障,比如房产证加上老婆名字,让老婆觉得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保障,不至于男人变心后会老无所依。当女人没有后顾无忧,才会会有更好地为家付出,让家庭更加和谐。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