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增广贤文》等经典都是很好的培训素材

发布时间:2019-08-05 16:30:38 发布者:铁赢企管

     这两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引进传统文化的培训,所谓家和万事兴,员工的家庭顺了,自然心情就好了,心情好了,自然干工作就会有状态,中国文化中有一个重要的符号就是“家”。传统文化要求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几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影响下,中国人一直秉承孔孟之道,倡导忠孝、仁义、家和。家和万事兴。无论社会如何变迁,“家”依旧是维系社会发展的重要细胞,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家的习惯,就有家的味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家风,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教。   

 

             重庆传统文化培训机构.png

        
     国正天心顺,官清民自安,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这几句话在宋朝时期汪诛《神童诗》里首次出现,元朝时期白朴戏剧《墙头马上》也有这几句唱词,后来也收入《增广贤文》 ,在民间广为流传。从古至今,这个道理都不曾改变。家庭和睦,妻子贤淑,男人就可以将精力用来打拼事业;妻子善良体贴,懂得照顾家庭,邻里关系和睦,家庭平平安安。反过来讲,如果妻子爱慕虚荣,总把压力放在男人身上,喜欢卷入是非,容易给丈夫惹祸。
 
     妻贤,夫祸少,家庭平安;子女孝,父母心安,家庭和睦。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基因,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根基,也是我们的精神休憩的港湾,是个人情感的依托。人们出生于“家”,成长、相爱、别离、团聚,都和家有关。家,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敏感、柔软的地方,承载着我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夫贤贤一个,妻贤贤一家。一个家庭,如果媳妇贤惠,这个家一般比较聚财,能够温馨,平平安安。我们常说的女人是不是“旺夫”,是不是贤惠,并不是看女人的长相,而是看品行。
     
     贤惠的媳妇首先是“勤俭”的。这里的勤俭是指懂得体谅老公的辛苦,不会在物质上贪得无厌,盲目攀比。贤惠的媳妇也是“独立”的。她不会只靠老公,她会尽己所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不一定非得挣大钱,但是要有自己的空间,有自己的圈子。贤惠的媳妇还是“懂你”的。在夫妻生活中,能够从男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给予对方最大的包容和体谅,更不会在公众场合给对方难堪。男人娶到好女人,是一生最大的财富。女人如水,旺财,发家,能够让生活幸幸福福,家庭和和睦睦,工作顺顺利利。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