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为什么在很多企业在培训中导入家文化

发布时间:2019-08-06 17:16:00 发布者:铁赢企管

     现在企业管理团队也不容易,为了激发团队的战斗力,可谓是用尽了浑身解数,比如给团队做培训就是常用的策略之一,还有就是加强企业文化的建设,这些年不乏有很多国内企业推崇家文化,效果还不错,因为中国人比较恋家,讲究家文化。家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是所有情感的出发点,是我们生活、事业的依托和基础。家和万事兴,居家须有道。《易·家人》曰:“父父,子子,兄兄,弟弟,夫夫,妇妇,而家道正。”就是说,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必须遵循家道规则,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家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人勤百业旺,没有和谐的家庭,很难温馨幸福。一个完整的家一般有三代:父母、夫妻和子女。

 

      
        重庆执行力培训机构.png
 
 
    从家庭的结构来讲,家的历史是老人。老人是家里的天德星,以慈为本。老人是家庭的符号,没有老人的家庭是残缺的;家有一老,胜过万宝。家中如果有慈眉善目的老人,这个家才会父慈子孝,和和睦睦。家的核心是夫妻。夫妻是一家的天吉星,以爱为根。夫妻结合有三个原因:一是为了生活上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二是为了生儿育女,传宗接代;三是为了关心和照顾父母,让双方老人放心。家的未来是子女。子女是一家的天贵星,以孝为根。为人子女,年幼时绕膝堂前,承欢膝下,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少年时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让父母少操点心;青年时要好好工作,孝顺感恩,逐渐承担家庭重任。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家,都需要家。而我们又在家里扮演不同角色,为家付出。工作也是为了把家庭建好,更好的生活,因此,企业导入家文化,孝文化当然无可厚非,刚好把企业、工作与家庭这条纽带串联起来,让员工为家工作,为自己工作,摒弃不良的打工心态,让企业管理变得更加高效接地气。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