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节后话中秋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0:39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中秋节,不少人花前月下,万家团圆,我却在工作中度过。正如一个段子所说,有钱人花前月下,普通人月下花钱,我们在花下月的钱。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月亮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特殊的意义,尤其是和思念、悲伤、去国怀乡、离愁别绪紧紧相连。

 

 

       IMG_20180802_092845_副本.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每当月儿圆时,思念的人论在哪里,仰望天空,看到同一轮明月,难免唏嘘不已。难怪李白感叹:“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没有李白浪漫,要写实得多:“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白居易的"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诗人苏轼写的《水调歌头》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也寄托了人们的无尽思念。
     
    人们从天上那圆月想到了人间的团圆。因此,中秋节在古代被又称为“团圆节”、“秋节”。生活的理想就是团圆,理想的生活就是团团圆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